第33回 巨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以為這天是我們所期盼的幸福要到來的日子……
一大清晨,絲晨叫醒了我,告訴我說她要準備離開前往實習,我先前答應過她要送她一起去,所以我趕緊洗漱完畢後,正當我準備好騎車載她去實習,就在我們準備離開的這個此刻,絲晨突然臨時改變主意了。
「繼民學長,不要對我這麼好,你這樣會把絲晨這個公主寵上天的」
或許絲晨體恤我的狀況,知道我早上有答應朋友要載他牽修他路上拋錨的機車,雖然前一晚我讓我朋友暫時住隔壁棟房間,但他仍不知道我女朋友的存在,而這個時刻,我確認過我這位熊育炘朋友他還在睡覺,所以認為自己仍是有時間可以載絲晨去實習的,但絲晨仍說她可以自己騎車過去,在拗不過絲晨的堅持下,我也只好尊重絲晨的抉擇,放心地讓她自行前往實習。
後來,一如往常的到實驗室,一切的狀態以為看似風平浪靜,正當自己在實驗室忙於工作時,在接近中午的時刻卻突然來了一通緊急來電。
是柏軒學弟打來的電話——「你知道絲晨出車禍了嗎?」
我還不明就裡地以為這一切也許是學弟哪裡搞錯了狀況,但經過瞭解之後,原來是柏軒在替絲晨外送便當的過程中,才知道絲晨當天並沒有去實習,而且還聽說絲晨在路途中遇到了車禍。
我先是打電話給絲晨,但絲晨的電話卻完全無法接通,我心裡突然揪心了一下,又是著急、又是緊張,心想不知道現在絲晨的傷勢是否嚴重。
我故作鎮定,趕緊撥打給絲晨的實習單位求證,但礙於個資法的因素,他們始終不肯相告。後來,直到我親自跑一趟絲晨的幼保系系辦,一路詢問到系上老師,老師這才告訴我,絲晨在車禍的當下就往生了。
「不!不可能,我才答應過要給絲晨幸福的……」
我聽到這個答案以後,頓時間晴天霹靂,不敢相信這種事情怎麼會發生在我們身上,我承諾要給絲晨幸福甜蜜的日子明明才正要開始,這一定是絲晨在跟我開的玩笑……事出突然我也根本來不及宣洩自己情緒。
我趕緊快步回到實驗室,上網找尋絲晨可能送往的醫院資訊,打電話給實習單位和警察局詢問絲晨目前的下落,但又因個資法的原因受到不少阻礙,直到實驗室的承杰學長回來,聽我陳述以後,學長替我以學校的名義,打電話給仁德派出所,這才好不容易獲得一點相關訊息——「絲晨同學目前已經送往台南市立醫院安置中」
我心裡慌張失措地打電話給我的朋友們,夥同福村同學和柏軒學弟與我一同前往。正當我們循線前往醫院的病房時,好巧不巧地又晚了一步,護理師告知絲晨才剛被轉送至殯儀館去了,但又礙於個資法的問題,他們不肯向我透露是送到哪間的殯儀館,這時,我趕緊聯絡在殯儀館擔任禮儀師的柏壯學長,透過學長的資源這才查出絲晨目前所送往的殯儀館的相關處室。
到了諾大的殯儀館以後,卻不知道絲晨究竟被送到了哪個地方安置,我打電話至幼保系系上,再次詢問老師,苦求老師給我絲晨父母的電話,本來老師是不肯告訴我的,但在我再三央求之下,這時老師好不容易願意將電話給了我,我費了好大一番功夫這才總算聯繫上了絲晨的父母……
「我是絲晨的男朋友,可以讓我見見絲晨一面嗎?」
接著,我先和絲晨的媽媽在電話中相約了碰面地點,然後,我看到有兩位跟絲晨神態與樣貌三分神似的人站在前方,想必其中一定就是絲晨的媽媽和她的姊妹了……
「媽媽,我找妳們找了好久很久喔,現在總算是找到你們了……」我心急如焚地總算見到了絲晨的家人,只是我萬萬想不到會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與他們相見
絲晨的媽媽語帶哽咽地和我說:「前幾天絲晨和我們才很開心地談到你的事情,那時候還有說有笑的,可是現在一切都沒有了……」接著,我上前給絲晨的媽媽一個擁抱,好讓彭媽媽宣洩悲傷
後來,我在大體室外的門口靜望著絲晨,我實在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也不知道自己的幸福為什麼來得這麼曇花一現,悄悄的出現,又悄悄地離開,甚至最後經過一波三折才終於能找到了絲晨,要是再遲一步,等到絲晨真的被送回新竹,我恐怕今生連絲晨的最後一面都見不到了……難道我與絲晨的緣分就真的這麼淺嗎?

相關消息來源
5會員
227內容數
這全篇幅的傳記中包含筆者各種人生經歷集結,包括感情、學程、職涯、旅途、信仰,等等生命的智慧的故事,且將它嘔心瀝血逐一完成,並向有緣讀者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晨云仙境 的其他內容
第27回 小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28回 情人碼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29回 買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30回 正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31回 幸福宣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32回 插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33話-極光之谷「多利安,雖然我支持你的決定,但你確定嗎?」亞瑟用著疑惑的語氣。 「我其實也不敢確定,或許極光谷荊刺城堡會再次挺身而出。」多利安貌似想要回極光谷尋求部落出兵幫忙捍衛亞斯路格。 「那這樣吧,我這個非常厲害的近衛,陪你走一遭極光谷,至少我能幫你說些話。」亞瑟用大拇指指著自己並燦爛的笑著。 「這..
Thumbnail
avatar
Unclebigrun
2024-05-23
第33期生活占卜2024/4/20-2024/5/20第33期生活占卜2024/4/20-2024/5/20 這期第一週一直到5/1都是上期最後一段占卜結果的延續: 社會化的過程難免有情緒或心靈上的壓抑,有些人能扛得住但對於許多人來說負擔都太重了,感覺需要時常控制情緒和言行,會有極大的不自由感。
Thumbnail
avatar
蘭喻
2024-04-29
池上Long Stay-第33日(2024.03.26)今天睡晚了,清晨六點太陽就已高掛,害我跨出去跑步的腳嚇得收回,改騎小摺去街上採買兼兜風。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4-03-26
第33 鮑叔進管仲|觀世音百首靈籤卦頭故事觀世音百首靈籤的卦頭故事、典故,有時候同樣的人事物會重複出現在不同的籤詩,難道一百首的籤詩是灌水膨脹嗎?還是這些人事物裡面還有些什麼巧妙是我們沒有看到的呢?現在就讓我們來打開這神明的小紙條,一探究竟吧~
Thumbnail
avatar
安伯黃
2024-02-09
第33章 國教 文/天彤 就是這段經歷,讓她不怕馬車的顛簸照樣睡的香,要知道,搬家可是體力活,要是因為顛簸睡不著,還怎麼補充體力。 想到這,就回想起當時不少同事都當爸爸和爺爺了,對她就跟對女兒一樣好。 “喜娃,這便當給你,這次的菜色可豐盛了。。” 紀彩蓮聽見同事的聲音,興高采烈的跑過去,那時她剛進搬家公
Thumbnail
avatar
天彤
2023-09-15
#33- 改變過去,創造新未來(下)後來我每天在加護病房外面對著牆壁閉上眼睛不斷重複想像這個修正版畫面
Thumbnail
avatar
油雞小姐
2021-11-10
|第33話|債之效力-債務不履行概論進入到民法「債之效力」的介紹,在民法中的規定將債之效力(民法第219條至第270條)分為「給付」、「遲延」、「保全」及「契約」四大區塊,而其中關於債務不履行則包含了「給付」(給付不能、不完全給付)及「遲延」。在今天的介紹中,我們將先抽離出債務不履行的原理及概念,再依序深入介紹。 壹、債務不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07-25
|第33話|個人法益|生命身體法益(下)在本次的介紹中的「傷害罪」及「遺棄罪」,是在社會上發生高頻率的犯罪類型,尤其是過失傷害罪更幾乎是天天都會發生,不論是因為車禍、職場上或一般社交場合中,只要一不小心傷害到他人就可能會構成的犯罪。而遺棄罪則是人人都聽過,但對於法律條文內容及構成要件卻都很模糊的犯罪類型,就像常會有民眾諮詢時問說:「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07-25
香城回憶錄033:安妮這群人形物體於秋後算帳時所說的「全部中獎,永不落空」,其實是指拘捕女手足後,一直把她們輪姦到成功懷孕,才肯罷休。
avatar
元元風月研究員
2021-03-25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33 回家真好 但家在哪裏?香港人的移民漂流心情三個仔女的寒假開始,大約三至四星期的假期,渡過農曆新年及隔開上下學期。假期開始,台灣父母都安排興趣班讓孩子消磨時間,也有部份送仔女到長輩家中「安親」,解決照顧煩惱。以往寒假,我們會返回香港或澳門探訪親友,歡渡新歲。但疫情與國安法關係,我們已經有家歸不得,所以選擇從新竹回到台南,那是我們在台灣的家鄉。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