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茶的喜愛

2021/1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在寒冷的天氣裡,除了來杯咖啡,吃碗熱湯,我還會給自己泡些茶葉,或是一壺花草四溢的花草茶。

下班後,給自己泡杯紓壓系列的花草茶,讓自己的身心靈隨著花草間的香氣,慢慢將心靜下來,讓身體慢慢放鬆;假日的閒暇繪畫的時間,沖一壺花草茶,一邊繪著自己喜歡的作品,一邊品著杯中的花草茶,放慢倉促的步調,享受假日的悠閒與輕鬆。

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喝花草茶,其實也不太記得了,只依稀記得過年過節朋友都會送花草茶禮盒,喜餅裡搭配著花草茶包,偶爾與朋友吃下午茶,我也會點些花草茶來喝,慢慢地開始發現,做功課,找尋自己喜歡的味道與口感。有些花草茶太酸澀,太苦澀,喝起來不順口,但有些花草茶口感不錯,喝起來也很順口,連花草的香味都很舒服。

花草茶的種類非常豐富,例如大家都知道的薰衣草、迷迭香、洋甘菊,還有玫瑰花、茉莉花、菊花……等,都是花草茶裡最常見單品。然而花草茶在沖泡時的「香氣」,充滿浪漫情懷,更是備受女孩們的青睞。

下面我就介紹幾款我喜歡的花草茶……
圖。文/布恣芽朵
PUKKA 愛情茶
裡面包含甜美玫瑰花、薰衣草、洋甘菊
帶有舒緩壓力的功效,適合長期緊張繁忙的都市人
朋友說「女性喝了會有好氣色」。我是覺得還好,可能因為有加玫瑰花,所以口感有微微的澀澀,喝起來沒有那麼順口的感覺。
圖。文/布恣芽朵
PUKKA 晚安舒眠花草茶也稱晚安茶(最喜歡)
包含燕麥花、薰衣草、洋甘菊
蘊含舒緩豐富花草,溫潤口感,舒緩身心,幫助放鬆。
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款花草茶,也是我第一個接觸的花草茶。香氣聞起來很舒服,喝起來也很順口,而且在不知不覺中,真的有「舒眠」的作用,讓自己輕鬆入夢,一夜好夢。最常喝,最常買也是最常缺貨的一款花草茶。
圖。文/布恣芽朵
TWININGS唐寧茶-晚安寧神茶(四張照片之右上)
包含舒緩的黃金菊,清涼的綠薄荷,芬芳的檸檬香茅
口感溫和,味道沁人心脾,因為有檸檬香茅,所以沖泡出來的味道會比較重一些,口感也會有些微微辣的感覺;這一款是朋友送給我幾包茶包試試看,我本身不是很喜歡,沖泡完也沒有購入的考慮。

TWININGS唐寧茶-黃金菊茶(四張照片之左上)
用洋甘菊製成,放鬆身心享受花香和金色風味
聽說希臘人很喜歡廣泛使用洋甘菊,有地上蘋果之稱,具有蘋果的香氣,常喝還會有蘋果般的好氣色;洋甘菊本身有舒緩與鎮定的作用。
這款好喝,特別是夏天可以沖泡後冰在冰箱裡,有種消暑沁涼的感覺。

有機Traditional Medicinals 晚安寧神(四張照片之左下)
古希臘人將纈草用於修復偶爾的失眠而出名,是一種溫和經時間考驗的草本鎮定劑。特高效的睡眠配方,將纈草與西番蓮,香峰葉和薄荷搭配在一起,讓精神感覺放鬆,幫助輕鬆入眠。我覺得這一款,對於偶爾壓力過大而多天睡不好的人使用,泡杯花草茶,慢慢喝,口感輕澀有薄荷的香氣。

伊莎貝爾喜餅裡的薰衣草茶包(四張照片之右下)
這款大家應該不陌生,甜甜的口感,薰衣草的香氣!這是我第二款喜歡的花草茶。薰衣草味道,口感不會太重,讓人有噁心眩暈的感覺;沖一壺慢慢喝,空間充滿著薰衣草的香氣,感覺很舒服,心情也很療癒放鬆。

以上就是我比較常喝的花草茶。各位應該也有發現,我比較偏愛於紓壓,安神系列的花草茶;因為布恣本身也是很容易讓自己緊張,壓力大的人。平日工作忙碌,晚上除了給自己一點繪畫時間,和自己說說話,談談天,泡一杯自己喜歡,搭配自己心情的花草茶,放慢自己的情緒,步調,輕輕鬆鬆地給自己「花草茶時光」。

花草茶幾乎是不含咖啡因的,雖然沖泡後可以冰在冰箱裡,涼涼的飲用,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沖泡熱水,裝在保溫杯中,一口一口慢慢品嚐。花草茶在熱水中,香氣更迷人,四溢,讓自己享受片刻的幽靜,卸下所有的武裝與煩惱,在這一刻裡「找回自己」「擁有自己」「擁抱自己」,讓自己的心寧靜下來,感受生活中更多的美好。
85會員
471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