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虛榮只是視覺系

2021/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月對獅子座的人來說,就是無比的時尚饗宴,假日多朋友要聚餐,年紀大了老公小孩都要帶出來讓世面見見,平常只跟閨密們聚餐,美肌鏡頭就開到最大,加了一票不受控的孩子們,還看到閨密馭夫馴孩的成果展現,就覺得眼界大開了。
我最近遇到年紀比我小半輪的媽媽,平常家長會裝扮已經閃亮動人,辦理戶外野餐趴,居然也可以格調高到不像話,不僅要受野風考驗的戶外decoration在鏡頭前安然無恙,食物鮮花連地墊也美的不行,來參加入鏡的媽媽們打扮降齡,無懈可擊,參加完這一趴我頓時覺得生存壓力真是有夠大。
高級野餐趴
這種朋友們一年一度聚會多年後在FB(現在叫做Meta)跳出時,都是個人深自檢討反省容貌變遷的好時機,越是年紀大,難得出門聚會要當成一頓要緊的事情來做。就連上周去參加熱門音樂社團的成果發表(即便今年我沒有演出),都讓自己那天早上起來做一小時運動,沐浴淨身,讓出門前情緒變得很高昂,還可以順便拿很少穿得有搖滾精神的衣服,提醒自己Rocker意念一直在心裡。去聽同事們唱幾首從未聽過的新歌曲,好好打扮一番也是尊重與感謝。
最近變得巨冷,比較不能穿上新買的瑜珈服在家自high,有時隱形眼鏡一帶上,把妝畫好來,成套瑜珈服穿上,彷彿心情已經被武裝成要開始一個小時瑜珈伸展與肌力訓練,所以外在也不完全是一張照片,它是自我暗示。
對自己外表的管理,也是一種自愛能力,也有那些老早就ESG,SDG關懷環境,少用化妝品,不買快時尚,減少垃圾產出,永遠以真實面貌面對親友的"真人"。我們只是還在繁華城市都會區,跟著自己的審美眼光,並配合城市主流的情調,堅持要活出影像中的自我。沒什麼好驕傲,也可以學習減廢方式活出現在的樣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