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給自己的聖誕禮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快過了一年,12月的手頭超吃緊。
會造成這樣的原因大概要歸功於工作繁忙想找一個渲洩口。
所以合理給自己瘋狂購物的理由:買一些「生活用品」增加便利性。
其中本月購物清單中「香氛蠟燭」大概是我最得我心,也是最不「實用」的東西。
剛巧聖誕節也來了,多一個藉口讓它成為我給自己的聖誕禮物。

多種擴香

仔細想想其實自己擁有的香氛物品還蠻多,香水、線香、精油(水氧機),但這些都還無法滿足自己聞香的欲望。
  • 香水:已經好幾年沒噴,所擁有的香水味道偏甜的花香,對現在的我而言其實不適合拿來室內擴香放鬆。
  • 線香:可能要猴年馬月才能燒完,要怪就怪我沒聞香就買了,這味道實在太適合念經。
  • 精油(水氧機):現在天氣實在不適合使用,只能乖乖等夏天。
就這樣在某段時間裡,我驚訝的發現居然有「融蠟燈」這種選項。
其實想想融蠟燈構想不新奇,只是以前可能沒人想到可以用鹵素燈加上蠟燭取代燒蠟燭,偏巧現在就有了。
於是在擴香儀和融蠟燈兩個選項拉拔許久。
最終在「擴香儀很耗精油、又清潔不易想法下」想法下,我選擇後者。
殊不知香氛蠟燭根本就是個可怕的錢坑。

香氛蠟燭是錢坑

精油的價格其實也不便宜,但勝在水氧機只要幾滴就能滿足我想要擴香範圍。
如果不是非要天天使用,其實也不會花太多錢。
但香氛蠟燭......在網路搜尋一輪後,完全打破我窮人的想像。
也太貴了吧!
香民們津津樂道的牌子,都要五百起跳更甚至一千起跳,材質還不一定是大豆蠟或精油製成的,石蠟、香精都有參雜。
或許可以安慰自己,這些石蠟香精都有經過多種認證是化妝品等級,成本都可能比大豆蠟、精油貴,但很遺憾還是無法說服我自己。

小氣菜鳥香民的選擇

在「價位可以接受」加上「大豆蠟」自我堅持中,找到某牌香氛蠟燭。
經歷線香慘痛教訓,我決定好好試香,挑中「白茶烏龍」、「皮革」、「竹子」三種味道。
喜愛度:皮革>竹子=白茶烏龍
「皮革」的中性香我很喜歡,它聞起味道不會太甜,雖然相較另外兩款味道來得濃郁,但勝在它聞起來很舒緩,像極了窩在暖暖的床上給人溫暖的味道,也是我心中第一名。
「竹子」聞起來非常清新,不是薄荷那種涼爽,而是像小黃瓜跟綠茶感覺,但又不會有一股蔬菜的瓜味或草味,是三種中味道最清淡的。
「白茶烏龍」聞完竹子,再來聞白茶烏龍,能明顯感受到白茶烏龍多了一絲甜味,不是極為馥郁的花香甜,像是白茶稀釋掉的回甘花香。
最後我忍痛選擇皮革和白茶烏龍,剛巧也是這兩個味道也是最後歡迎前兩名。
現在它們伴我在冷冷的冬天放鬆度日~

Tips

定時融蠟燈的建議:可以參考看看「融蠟燈+『定時插座』」搭配方式。
聖誕快樂都要變成新年快樂。
半宅女子
半宅女子
日常murmur、料理、各種興趣都寫。 但什麼時候寫未定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