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跨時之嶺人

2021/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帶著凝聚著夢螢的盆抵達山頂。
費了許久的時間,力氣,與精神。他幾乎快累翻了。
但,對於他而言,這項工作是他的職責。他必須來到這裡,來到遠早於整個世界,率先抵達新時年的地點。
跨時之嶺。在這兒,他將放出夢螢,好讓舊時年的人們寄託的夢想與期望,能夠率先抵達新時年,埋下機遇的芽種。
天際開始散動著時波。時波掃動了雲層,也撥亂星空的爍閃;迷離扭曲的空夜,卻意外溢染成一片繽紛璀璨的色幕──
時候到了。
可就在他準備撒下夢螢時,夢螢們卻顯得躊躇不前;他這才看出,本該不遜於星空耀眼的夢螢,此刻竟黯淡而消沉。無論他怎麼吹灑,夢螢都不願落入跨時之嶺。
他伸指進入盆,讓夢螢主動停留在他的指尖,然後細細感受它們的情感,想像,細語,與擔憂。
他明白了。
縮回指頭,他以古老而悠久的顎音,將僅有夢螢能夠解讀的心意朗聲高誦;很快的,夢螢再次恢復往常般輝耀的光澤,趕在時波劃過之際,夢螢大膽躍入其中,將它們背負的寄望埋種於未來。

追蹤社群:FB粉專噗浪PlurkIG
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成為Premium會員,隨時閱讀我的文章、與我互動。
↓↓拍手五下,支持我的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