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be「I」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
13歲時,我自己挑了Ivy當英文名字。當時覺得只要簡單好記就行了,後來才知道ivy是常春藤的意思。很多年後,聖靈藉著我的英文名字對我說……
【I是I am who I am】
ivy很柔弱,沒有自己的骨幹(核心信念、主見、骨氣……等),就像妳,常常是癱軟無力的。但如果ivy學會攀在「I」上,也就是「I am who I am」的那位,繞著沿著「I am who I am」生長,她會變得非常強壯、欣欣向榮、充滿生命力,她能去到任何地方、改變任何地貌、在所有季節裡遍地生長。
出埃及記3:14
上帝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自有永有的差派我到你們這裡來。』」
【I是天梯】
「I」是一道天梯,連結天與地,Ivy可以攀繞著上去下來,把人的軟弱帶上去,把神的旨意帶下來。天梯的本質,是全能神的同在。
創世紀28:12-13
雅各做夢,看哪,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頂端直伸到天;看哪,上帝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看哪,耶和華站在梯子上面。
【I是道路】
I是施洗約翰,I是耶穌,I是一條道路,使人通到神那裡。施洗約翰的「I」是一條「離惡悔改」的道路,叫罪人悔悟並離棄罪惡之道,轉向跟隨耶穌之道。耶穌的「I」是一條「道路真理生命」的道路,使人藉由認識耶穌、領受耶穌的救恩,得以來到上帝面前。
路加福音3:2-6
撒迦利亞的兒子約翰在曠野裡,上帝的話臨到他。他就走遍約旦河一帶地方,宣講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正如以賽亞先知書上所記的話:「在曠野有聲音呼喊着: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彎彎曲曲的地方要改為筆直;高高低低的道路要改為平坦!凡有血肉之軀的,都要看見上帝的救恩!」
約翰福音14:6-7
耶穌對他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既然你們認識了我,也會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就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了。」
【I是橋樑】
I是橋樑,當「人的心」與「神的愛」之間存在極大鴻溝,中間有:現實環境的困難如銳石嶙峋、社會思潮價值觀念的攔阻如江河奔流、心靈情緒感受的孤單無助恐慌如幽暗峽谷、各樣難解的猶豫質疑頑硬傲慢如浪濤深海,作為「I」的基督徒因身為人又與神相合,就能成為一座跨越鴻溝障礙的橋樑,而且是一座「Golden Gate Bridge金門大橋」,因為「金門」是耶路撒冷城的「東門」,希伯來語的意思是「憐憫之門」,只有大君王(彌賽亞)才能進入這道門,當耶穌第二次再臨,祂將終結世上所有的混亂,當神的榮耀進入「金門」,就代表了全然的得勝、全然的醫治、全然的恢復。基督徒不只是禱告呼求上帝來幫助眼下遭遇困境的人、矯正錯謬的文化制度、改善人心的偏執,基督徒是讓自己成為一扇「金門」,讓神的榮耀透過自己臨到世界各個角落,基督徒是讓自己成為一座橫跨鴻溝障礙的「金門大橋」,讓人通過自己抵達至聖之地,親受主愛的觸摸、親嘗主恩的寶貴、聽見神所說的話何等有力、明白神的旨意智慧純全,足以扭轉自己與全家人甚至全國的命運。基督徒,不是要努力做主的工,而是要願意讓自己成為主的工通行的橋樑。橋樑的意義,是to be,不是to do。
以西結書43:1-2,4、44:1-3
(天使)他帶我到一座門,就是朝東的門。看哪,以色列上帝的榮光從東而來,他的聲音如同眾水的響聲,地因他的榮耀發光。……耶和華的榮光從朝東的門照入殿中。……他又帶我回到聖所朝東的外門,那門關閉了。耶和華對我說:「這門必須關閉,不可敞開,誰也不可由其中進入;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已經由其中進入,所以必須關閉。至於君王,他必按君王的位分坐在其內,在耶和華面前吃餅。他必由這門的走廊而入,也必由此而出。」
我的英文弱弱,有時候「bridge」跟「bride」傻傻分不清楚。但聖靈也藉著我的糊塗概念說:所謂「成為橋梁」,跟「成為新娘」是同一件事。
啟示錄19:5-8
有聲音從寶座出來說:「上帝的眾僕人哪,凡敬畏他的,無論大小,都要讚美我們的上帝!」我聽見好像一大羣人的聲音,像眾水的聲音,像大雷的聲音,說:「哈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上帝、全能者,作王了。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的婚期到了,他的新娘也自己預備好了,她蒙恩得穿明亮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們的義行。」
Ivy有時候會懷疑自己,因為Ivy是從ivy變來的,仍有慣性趨性想把自己捲曲縮起來。一個懷疑自己而困惑、退縮、惶恐、猶疑的時刻,也是一個學習做好一座橋的時刻。沒有哪座橋搭著搭著,忽然就抖動扭曲縮起來,再小的便橋都會讓自己平平整整、堅堅實實、牢牢固固,因為妳不是為自己而活的,妳的完好能使眾多人事物得救。Ivy不要執著於定位自己是Ivy或ivy,只要記得神所賦予榮耀的位份和價值就行了。調轉眼目放眼神國,能拯救妳脫離自我懷疑甚至自我否定的黑洞。
羅馬書14:7-8
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而活,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而死。我們若活,是為主而活;我們若死,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死或活總是主的人。
哥林多前書10:31,33
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甚麼,都要為榮耀上帝而做。......不求自己的益處,只求眾人的益處,使他們得救。
【I是十字架】
I是十字架,豎著立在天地之間,使人與神和好、大地與上天和好,橫著擺在人與人之間、團體與團體之間、國族與國族之間,使人與人和好。十字架的本質,是和好與平安。只要有兩個願作「I」的基督徒聚集禱告,他們就成為「十」,凡他們為人與地所求的平安與好處,我必成全。婚姻,是二人成為一體,兩個同心同行並以基督為生命與關係磐石的「I」組合在一起,會成為十字架,凡他們腳掌所踏之地就是十字架所設立之處,使千萬靈魂與人與神和好。
哥林多後書5:18-21
一切都是出於上帝;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使命賜給我們。這就是:上帝在基督裡使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信息託付了我們。所以,我們作基督的特使,就好像上帝藉我們勸你們一般。我們替基督求你們,與上帝和好吧!上帝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使我們在他裡面成為上帝的義。
以弗所書2:13-19
從前你們是遠離上帝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着他的血,已經得以親近了。因為他自己是我們的和平(或譯「因為他使我們和睦」),使雙方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絕的牆,而且以自己的身體終止了冤仇,廢掉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使兩方藉着自己造成一個新人,促成了和平;既在十字架上消滅了冤仇,就藉這十字架使雙方歸為一體,與上帝和好,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傳和平給那些近處的人,因為我們雙方藉着他,在同一位聖靈裏得以進到父面前。這樣,你們不再是外人或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上帝家裏的人了
馬太福音5:9
締造和平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上帝的兒子。
馬太福音18:18-20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我又實在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哪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申命記32:30-31
若非他們的磐石賣了他們,若非耶和華交出他們,一人豈能追趕千人,二人焉能使萬人逃跑呢?甚至我們的仇敵都承認,他們的磐石不如我們的磐石。
    1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