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創業家】02: 回首2021與展望創業路

2021/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快來到2021的最後一天。
我的2021年過得驚濤駭浪,把原本在大學的穩定工作辭去,轉身從事創業。聽到的人都覺得我瘋了,爸媽還有大學及研究所的老師們顯得比我還擔心,又怕打擾我,常常小心地問我最近過得怎麼樣,再加上疫情的關係,讓整個事業開展更佳緩慢,更多的是無法掌握的沮喪。
疫情是危機也是轉機
今年對我的課題是脫離舒適圈。回首這一年,我也完成了很多事情,在疫情期間投身不擅長的領域,也上了許多行銷與設計課程,雖然大部分都不是我擅長的事情,但是咬著牙慢慢做,發現比一年前進步許多,也發現原來我也可以做到,這是讓人最為雀躍的部分。還有開始跟著孩子們在家養蝴蝶孫子,也養出四五隻美麗的小生命。
陪著孩子養蝴蝶孫子
除了工作以外,我也重新梳理了與人之間的關係,出來創業後,發現真正的朋友與夥伴,不論妳身處哪個位置,是困境或是上位,他們都始終如一存在,真心幫助妳。雖然一開始也是紛紛擾擾,但是我想走過這一段,會發現真正的朋友就在那裡。
「永遠要對世界良善,正如同世界總有人對我們良善。」這是我對未來的期許,希望以後的每一年,我都可以這樣對自己說。
「永遠要對世界良善,正如同世界總有人對我們良善。」
祝大家拋開過去,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