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旅途處處繁花似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欣賞沿途的美麗野花而迷途,這般情趣與自在,我覺得更是生命之所以動人之處。人生旅途處處繁花似錦,處處值得我們品嚐讚嘆,不是嗎?
有位廣告人曾感慨地說:「這是一個東西還沒有流行就已經過時的時代。」
的確,我們所處的這個世界變化的迅速與莫測令人難以理解,人人被時間追著跑,已成為現代人生活中最大的焦慮,因此如何學著慢下腳步,或許是當代人新的課題,當我們可以安靜過生活並且關注自己的感受時,也才能真正感受到我們這個世界。
首先我們要去除追求愈快愈好,愈多愈好的不安,當我們開始相信品質勝過數量時,才能夠用比較多的時間做比較少的事,品嚐生命真正的滋味。
人生的幸福,很多時候是在於一些看起來沒有什麼意義的事情,比如和多年不見的老朋友碰面聊天,比如和小朋友在山間步道散步。年輕時以為偉大的東西,往往在追求到之後,覺得不過爾爾;反而是當年我們認為不值一顧的小事情,會回過來日日夜夜啃蝕我們的心。
以往費盡心力多通過一項考試、多賺一點錢,以後回顧,似乎都毫無意義,反倒是與親人與朋友共度的美好時光歷久而彌新?
很多感覺是無法傳遞的,因此,要過個不後悔的人生,只有在每個腳步踏出之前仔細品嘗周邊一切,在每個階段,除了享受當下外,也要往前看看,也要回頭想想。
年紀愈大,愈能體會李商隱寫的:「曾醒驚眠聞雨過,不覺迷路為花開。」這些年來,周遭許多朋友每每為了週報表、季績效或年度計畫忙得一路往前衝,用一個又一個的數字堆疊起自己的人生,從來沒有因為貪看路旁野花而迷路的經驗。
可是,為了欣賞沿途的美麗野花而迷途,這般情趣與自在,我覺得更是生命之所以動人之處。人生旅途處處繁花似錦,處處值得我們品嚐讚嘆,不是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旅途的中場回顧2023對我而言是一個巨大轉折的一年。​ 好像來到人生的轉彎處,鼓起勇氣從原本的列車走下來,覺得需要暫停、好好想一想:下一站我要去哪裡?哪裡才是我的心之所向?然後再起步往前。
    Thumbnail
    avatar
    Patti C
    2024-05-22
    016|為什麼書店是人生旅途中不可或缺的伴侶?回想過去這20年逛書店的日子, 人生從15歲到32歲的這17年,一直受到紀伊國屋書店的照顧。 15歲到18歲這3年,我正就讀屏東高中數理資優班, 週末都會與父母到高雄漢神百貨, 到位於10樓的漢來俱樂部游泳泡三溫暖。 而我每次總泡得差不多後,就先出來, 到漢神百貨
    avatar
    王啟樺
    2024-04-07
    老相片的故事(三)時光交織:從補習班學員到人生旅途的再相遇那是一張帶有歲月痕跡的學員證,從滿是塵埃的舊物之中輕輕取出,仿佛也隨之揚起了那段埋藏已久的記憶。那時候的我,正處於人生的一個轉折點,面對研究所的入學考試,心中充滿了不安與期待。會計,這個我曾自信滿滿的專業,卻在經濟學的面前顯得力不從心,於是,補習班成了我那段日子裡的港灣。 回想那些日子,補習班
    Thumbnail
    avatar
    舊市場阿政-閱歷雲煙之桑田浪子
    2024-03-13
    離婚絕不是人生旅途的盡頭(紫微斗數府相居士) 離婚的現象在現代社會生活中一直存在,無法改變。 但很多男性或女性朋友,一旦自己遭受到離婚的境遇,就可能會長期陷入悲傷、難過、自怨自艾的地步,甚至還會痛恨對方的無情無義。
    Thumbnail
    avatar
    命理乾坤紫微斗數府相居士
    2024-01-28
    人生旅途|如鷹展翅高飛 Flying in the Higher Like An Eagle總有一些東西,讓喜歡的人嗜之如命,卻又讓不喜歡的人退避千裡。長期的適應讓一個不喜歡奶酪的慢慢的喜歡上了。或許在中餐和西餐之間我還會選擇中餐,但吃西餐已經不成為我的障礙。過去口裡放入奶酪如同嚼蠟無法咽下,現在切一塊放在嘴裡嘗出一份美好的味道。我的體會,一方水土養一方人。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12-29
    【因果故事】【有聲書】處處幫人,人生處處有貴人📚因果濟世集  □片名:處處幫人,人生處處有貴人  □內文片段:    以下兩則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前一陣子去上了一門職訓課程,有幾堂課為求職應徵技巧。老師分享了她的創業歷程,她說她不算命,因為她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自己要努力的去創造命運。她跟人家接洽生意,從來不是以「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1-10-22
    情緒難題#9|《情緒修練》:拋開擔憂,人生處處是轉機你今天「擔憂」了嗎?每天,大多人都會擔心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 大事情例如:「是否辭職?工作是否順利?孩子與自己的身體健康?自己的婚姻或感情關係可能出現危機?」 小事情例如:「今天中午要買什麼吃?剛剛講的那句話是否太沒禮貌?明天晚上的聚餐要訂哪一家餐廳?明天要如何搭配衣服才好?」 曾經有一位母親,兒子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9-06
    人生行走自有感悟 人生旅途感悟Feelings of walking in life Feelings of life's journey 心所感觸 一句老話這麼說著﹐一個人獨自旅行﹐是為了挖掘自己 「內心深處的真性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humbnail
    avatar
    黃永騰 Huang Yong Teng
    2021-08-27
    處處幫人,人生處處有貴人以下兩則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4-11
    人生旅途愈走愈輕盈: 極簡30天 最終日極簡30天,第30天超過30樣物品。 我總共斷捨離超過465件物品。 本來覺得30樣真是很難達成,但有了說書人的幫助,其中約一半的物品是她輕輕鬆鬆就找到了。 經過這30天的練習,我發現頭腦的侷限、匱乏感似乎是恆常的課題。 不管是想做什麼、在做什麼,頭腦想的都是「這太難了」「我做不到」。 即使連斷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