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

2022/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整整三個月的紫色蛋塔,我直接消瘦了5公斤,還有感覺到了精神時光屋一樣度過三年,經歷許多的資本的現實與殘酷,覺得公司真的在打壓我的鬥志,有的時候還真的覺得,新鮮人的待遇真的非常不人道,薪資少、事情多、最可怕的就是公司會以累積經驗為由,加增許多的潛規則,使人喘不過氣來,而剛出大學的青年根本就不知道反擊,
「吃的苦衷苦方為人上人」這句話是致命的,若選錯的話不僅消耗了自己的時間,還有可能會有退步的跡象,比起原地不動還要危險,而沒有目標的人總會在這個地方,繼續蹉跎自己的生命,不願自己有改變,最終造成離不開舒適圈的羊群罷了,公司也不會負責的,畢竟是你們決定的...
在最後的兩天我收到了公司的自評考績,毫不猶豫地直接寫上100分滿分,只有一項目<是否符合公司與理念的核心想法>直接掛蛋表示不滿,撰寫離職書時也很現實的在下方瀟灑地寫下改進的地方,希望他們能聽見。
宿舍的事件也明顯突出了人才終將流失的因素之一,物件的老舊、故障、人力的管理散漫、垃圾雜亂、生活的糜爛,只把在大學夜生活的習慣套用在工作上,上周邊的鄰居留下不好的印象,無法得到適當的休息,工作又超過8小時超時,周圍的氛圍瀰漫著對人生消極的態度

然而..

我就這樣沒收穫了嗎?並沒有,清晨的山巒新鮮空氣,是城市沒有的,漱著清澈的溪流在口中流動,是自來水不會有的,這裡熱情的人們招待,在line沒有的,我還成功脫單(撰寫在這有效期間的愛情)
做的事情就是,每一分每一秒都講掌握在自己手中,盡可能不讓youtube、Netflix、遊戲...拿走。想到甚麼事情說幹就幹,不要有遺憾,他們看的是這個公司的風景,而我看的是整個世界,盡可能出門尋找成功的機會,而不是走著他們預算好的工作公式。
最終終於找到了下個目標,是新的工作,紫色蛋塔的故事結束,是另外一個傳說的開始...
真的結束了!紫色蛋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89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