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感】中年男女的「慾望塵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幾次回小鎮,聽到50幾歲的男親戚和左鄰右舍一群人聊天,女鄰居聊一會兒便說要回家了,男親戚不管自己妹妹等親人在場,開口便說:「你這麼急著回家是要找老公『做愛做的事』嗎?」、「你在想老公那支吼!」言語粗鄙已經達到性騷擾的程度,令人受不了。
親友之間對於他三句不離性的言行,不敢領教,後來側面得知,他的老婆40多歲開始虔心向佛,不願和他「做愛做的事」。欲求不滿之下,不但用言語發洩,更堂而皇之告訴朋友,太太默許他去外面花錢解決,已經領到「買春牌」,四處探聽那裡可以買春?那裡比較便宜又好玩,甚至揪同好一起去外地買春。
中年男女的「欲望塵事」。
「嘴出所言,代表心有所思。」有些是像中年男親戚,直言到令人尬尷的地步;有些則是用欲蓋彌彰或反諷的方式呈現。
工作認識的一對夫妻,40多歲太太和先生一起交際應酬,餐桌上有蚵仔、雞 胇等一般認為有助於男性壯陽的食物時,總喜歡對著整桌客人說:「吼!阮尪非常厲害,不用吃這些也ㄅㄧㄥˋ ㄅㄧㄤˋ叫。」就算菜色中沒有壯陽食物,她還是動不動就提起「每天性福到不行」這類話題,非常突兀。
無意間知道,她先生不舉多年,治療無效,早就和公司男同事暗通款曲。這位太太那壺不開提那壺,應酬場合表面上看似給足先生面子,但先生及知情者聽在耳裡,應該會覺得在暗諷吧!
藝文界大老李永豐所拍攝的壯陽藥廣告就是十分經典的反諷,一開場就兩個中年男子在海邊閒聊,一個指著遠方問:「不曉得有沒有人可以游到那裡?」李永豐得意地說:「我,年輕時一天來回兩趟沒有問題」、「我兩棲部隊ㄟ內」,太太拿東西過來意有所指說:「一個老婆就顧不來了,還兩『妻』,查甫郎千萬不能只剩一張嘴!」
把想當年掛嘴邊的男人,其實更顯露出中年男人體力漸差,所以只能遙想當年如何神勇,無法正面回答現在還能不能游過去;太太聽到「兩棲」部隊,忍不住用諧音凸槽先生一個老婆都顧不來,傳達出太太欲求不滿,用這個點來賣壯陽藥,中年男女看了想必會心一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6會員
40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雜感】十個讓人無言的「再」一次人生一次剛好,「再」一次、就多了……
Thumbnail
avatar
6号羊の三流世界
2024-06-08
【雜感】回想起父母如何拉拔我長大最近,我常常回想父母是如何拉拔我長大。 小時候媽媽帶我學琴,在家裡附近的三葉音樂教室裡,我總是和一群小朋友一起上團體課。儘管一開始,我對學琴有極大的興趣,每個禮拜最期待就是去上課,不過不到一年左右的時間,這種好奇心就瞬間轉成厭惡感,我跟我媽說我想要放棄。 「我不想花時間和金錢去上我不喜歡的鋼琴課
Thumbnail
avatar
只贏推推
2024-06-01
【雜感】人間抉擇不悔的抉擇,成就無憾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6号羊の三流世界
2024-02-19
【雜感】人間情結因為夠鬆,所以夠緊──人間的情分大抵如此。
Thumbnail
avatar
6号羊の三流世界
2024-01-30
【雜感】人間關節硬的腰、軟的腿,人不似人,鬼不像鬼。
Thumbnail
avatar
6号羊の三流世界
2024-01-12
碎念集|《俗女日常》新書會,聽江鵝和黃麗群對談後的小雜感今天下午到紀州庵文學森林參加《俗女日常》新書會,聽江鵝和黃麗群的對談。兩位從分享各自的骨裂經驗開始。蛤?對,江鵝新書叫作《俗女日常》,大概就是如此瑣碎又貼合凡人的記事吧。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1-10-16
[追劇]《40才開始》| 人到中年依舊混亂失序,等在前方的是救贖的希望還是徒勞的絕望?“In cooking, like in life, bitterness kills all sweetness. Eat life before it eats you. 烹飪就如人生,心酸苦澀會蓋過一切甜蜜。被生活吞噬前,主動出擊吧!
Thumbnail
avatar
天台的占卜巫
2021-10-14
中年夫妻維持婚姻的方法有哪些?如何找回戀愛感?很多人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踏入婚姻後愛情可能會變淡甚至煙消雲散,但是其實是很多人不懂得如何正確地處理夫妻關系,不知道維持婚姻正確的方法。兩個人共同組建一個家庭,需要共同努力去經營,那麽怎麽才能維持好婚姻呢? 1、要學會交流溝通 生活中溝通交流是很重要的,不要用自己以爲的方式去愛對方,也許別人根本就
Thumbnail
avatar
Tillman Nichol
2021-04-15
影評|食物的力量:《愛上有機男》中食物與情感的連結雖然只是個少女漫畫改編的小品電影,《愛上有機男 にがくてあまい》卻將簡單的友誼、情感與食物連結,並透過食物的連結講述了兩人情誼下的成長故事 (Initiation Story),看他們如何透過食物與情感,征服內心與人生的恐懼。
Thumbnail
avatar
里諾
202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