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出差記事(7)再訪東京-涉谷的空中之城

2022/01/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970年代,日本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大規模開發,而當時所有的大型建設,到了2020年開始都即將面對老朽與拆除的命運,而經濟上早已疲弱不堪的政府,面對天災、疫情更是雪上加霜,於是無數官民共創的案例,開啟了這個日本政府大外包時代。本系列文章記錄了2021年11月出差時,從山形到東京所看到的人事物,感想有淺、有深,大家就跟隨文字陪我走一趟吧。

這天跟不動產公司的同事有個飯局,在飯局前,我臨時約她去見了另一位合作夥伴,這條線牽上,也讓這次的東京行多了點價值。

飯局結束後,跟同事邊聊天邊漫步在涉谷街頭。以前在東京,雖然很多聚會跟活動都在涉谷,但我對這地方沒什麼特別的感情,最深刻的印象是只要這天聚會人數多一點,沒有事先訂位,想找個餐廳或咖啡廳坐下來都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人多的程度甚至誇張到有時候跟朋友約車站門口見面,想靠邊站等人時連一片空的牆面都沒得靠,因為都被人站滿了!

前陣子我玩了「新美麗新世界」,是以涉谷作為舞台的一款遊戲,裡面不少流行符號跟少年少女們的成長都很有意思。這次到涉谷,就看到「新美麗新世界」跟許多實體店家,還有一整個街區合辦了一個活動,只要在每家店家達成任務就可以交換獎品,任務包含了解謎、搜集道具、戰鬥最後還有打王,可說是很有趣。雖然我看到時對參加活動沒有太大動力(這種活動好不好玩比起設計,更要看當天的女伴是誰),但這個傳單跟活動簡介勾起了我對「新美麗新世界」場景的記憶。於是在飯局後心血來潮,便邀同事一起走走看看涉谷的風景。
活動再2021/11/23結束,設計得很精緻
座落於涉谷車站附近的巨大空中庭園-宮下公園
走著走著我突然發現一座很大的階梯,前面是通往從來沒看過的地區。仔細從記憶中尋找,突然想起這些以前都是工地的地方,現在居然通通完工了,從車站的HIKARIE那邊開始,這幾年涉谷已經脫胎換骨...想想我還有一小段時間曾經在涉谷車站旁的大樓內上過班欸,這些事都早已隨著時間被淡忘了。

「這上面是哪啊?」「你不知道嗎?就是有點像公園的東西啊」說到公園,我突然想到遊戲裡的場景...宮下公園!!遊戲裡面有一個場景是我完全不熟悉的公園,但就發售日跟這個公園竣工的時間來說完全兜不起來。腦袋裡邊想,雙腳早已迫不及待的登上階梯。
-
「哇靠!!!這是一座浮在涉谷空中的公園欸!!!」資本主義的奇蹟再次讓我驚嘆,日本政府開放民間參與公共建設後又一奇蹟出現了,公園部分有有滑板、攀岩、沙灘排球等場地,另外還有星巴克進駐,公園邊緣設有吧台式座位,大家可以邊眺望街景邊聊天,而二樓則是餐飲等商業設施,一樓是開放式類似夜市的區域“涉谷橫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1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真說東京裏物語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6K會員
209內容數
喜歡閱讀裏物語長文的大家,本專題將帶大家最完整的內容。看膩了那些不是捧日本就是貶日本的文章嗎?除了景點、美食、宅文化跟AV以外,日本還有些什麼呢?別人寫的裏物語不一定會寫,但是別人不寫的,裏物語一定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