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活▕ 他沒聽進去不是你的問題。

2022/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時候我們會分享自己的經驗和最後的感受給身邊的人,但不見得每個人都能聽懂或是認同,就跟很多時候別人分享什麼我們不一定會照單全收一樣。
很久以前朋友曾經諮詢我一個狀況,我在電話裡面大概用了兩個小時勸退。他說他聽懂知道了,我放心的掛完電話後沒幾天他就答應那份工作了,我當下傻眼。後來過了很多年後他傷心的離開,離職的原因全部都是我當初說過的內容。後來的我讀懂,那就是他該走的路,就算他當初聽勸沒有去,還是會遇見別人來給一樣的課題,因為都是他自己的選擇。
以前的我會覺得那當初幹嘛跟你說這麼多?說了之後你還跳進去真的是活該!現在就會覺得這個經歷好棒,這是他需要的時間和強度,我的提醒只能讓他稍微有危機意識卻不能改變他的命運,不然怎麼叫命運?
也跟從小到大的我們一樣。長輩家人朋友的勸說遠不及我們自己摔倒來的直接。覺知敏感的人可以從別人的經驗裡少走很多冤枉路,笨蛋就需要一直走一直摔,摔幾次就懂的人還算幸福,有些人摔了一輩子也看不懂為什麼。
他沒聽進去真的不是你的問題,你沒聽進去也不是別人的問題。我們自己才是問題的本身,也是解答的原料,調和好了才能自救。所以記得不要難過為什麼沒有人給你解藥,給你就是害你無法成長的最大幫兇,元兇是你本人。
寫於2022/1/1(早。板橋)
元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好用
    黃好用
    我是黃好用,一個表演藝術工作者。 喜歡寫下一些眼前感受到的事物,所以將它們記錄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