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團體合作▕ 那些成績從來都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的功勞。

2021/1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一天在《最佳利益》的慶功宴上,每個部門分別都有上來說一些話。輪到特殊化妝組的時候很有趣,因為這次的案件很多,她們做了很多特殊的『道具』,還將其中幾個東西帶到現場讓大家重溫,現場除了讚嘆之外也笑成一片,至於為什麼笑?就等播出之後看看有沒有幕後花序會解謎囉。
就在特殊化妝組的頭上來跟大家分享了她們所有的過程之後,她特別將她的組員一個一個介紹,讓我們所有的人知道,這麼強大的成果不是她一個人的功勞,是她和她的組員一起將這件事情扛起來的。比如某一個『道具』,做好它需要花兩週的時間,但每次拍攝只能使用一個小時,因為它不能泡在水裡太久,偏偏它就是需要放在水裡拍攝的道具(無法細講,跟劇情有關),所以必須要小心翼翼的呵護維修,一直到拍攝完全結束為止,這光靠一個人是不可能完成的。也跟每一次在看頒獎典禮的時候一樣,常常一個獎項只能有一個人的名字,得獎的人會在台上好好的謝謝他的組員,表示他的榮耀都來自於他的團隊,而不是他一個人。
每次看到這樣的瞬間都會覺得很感人,你可以很清楚的讀到他們很真心的謝謝這些大部分的人都不會知道、不會記得的名字。後來在電影院裡的我很習慣看到工作人員名單全部跑完我才會離開,除了看看有沒有認識的朋友在上面之外,也是對於整個作品的尊重。
一個作品的背後往往有一堆一般觀眾看不見的幕後英雄,只要缺了一個人這個作品就不會完整,這也是我一直都很尊重所有工作伙伴的原因。有一些人在拍攝、演出的時候真的無法多認識,我只能對你們點個頭、給個微笑,但在我的心理是對你們非常感謝的。
還是很喜歡那些願意尊重底下的人的老闆們,不是領你的薪水就應該被不尊重的使喚來使喚去,也不是只有扛票房的明星們才值得被重視,只要你是一個人,就值得享受『尊重』這兩個字。
成功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的功勞,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結果。
寫於2021/12/13
不是只有一個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好用
    黃好用
    我是黃好用,一個表演藝術工作者。 喜歡寫下一些眼前感受到的事物,所以將它們記錄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