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旅者】運用自己的心靈羅盤,調整自己,與人生的航道上遇見生命

2022/0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兩天有一個認識很久的朋友傳來一個大哉問:我要怎麼調整我自己的生命架構?
雖然對於這樣的問題我已經屢見不鮮,但是這個問題可大可小,所以我還是與我這位朋友通了電話,詢問更相關的訊息。
原來他最近有遇到一位高人,跟他說明了關於他的脈輪、生命架構的分析,這些資訊重啟了他想要對於靈性的重新認識與追尋,讓他想要好好地調整自己。也因此他想到了在十幾年前就開始靈性追尋,現在正在從事塔羅解讀師的我,並向我提出了相關的問題。
我花了點時間了解他們之間的對話以及他自己的理解,我發現他所面臨到的問題,也是很多想要追求靈性提升,想要認識自我的夥伴們通常會遇到的狀況:我想要找到一個對於我自己的解答,但是具體而言,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不知道該怎麼開始。
他問我:你當初怎麼會想要接觸塔羅牌,怎麼建構關於自己、生命的架構與理解?
這句話讓我回到當初接觸塔羅的時間點,其實很簡單,是一種渴望,我渴望可以跟其他人說話聊天的時候可以有談資,可以更有趣。我知道「人生」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議題,所以幾經試驗之後,我選擇了塔羅牌,因為這種工具可以最直接的與人互動。
而從這裡開始,我開始遇到更多的問題,從單純的「塔羅牌」進入到「塔羅架構」,為了要弄懂「塔羅架構」,我開始研究星象、元素,閱讀資料,慢慢地進入到心理學與心靈概念的理解,練習冥想靜坐,操練靈性工具,碰觸傷痛與療癒。
我從「人生議題」進入到「生命整體」的探索與追尋。
當然生活也會為我帶來各種不同的生命事件,每一個生命事件都是一個契機,也是一個測驗,看看我是不是有弄懂,是否有持續地精進,還是自滿而原地踏步。
回想這一路走來,我都是依靠著內在羅盤的三個指示燈,來幫助我維持在道路上,那分別是渴望、好奇心、願景。
心靈羅盤協助一個人在心靈之海走出自己的航道
渴望的英文是hunger,簡單來說就是一種「餓」,就好像是你在沙漠當中尋找水分,在水裡想要呼吸一樣,當渴望出現的時候,你會有一股衝動需要去滿足這一塊「空缺」。
好奇心也是一種渴望的展現,只是它比較可以被控制,或者容易被轉移,不像渴望一樣會滯留在身體裡面。好奇心就像孩子對一朵花感到好奇,他會想要去觸摸它、嗅聞它,甚至想要摘下花朵嚐嚐味道,然後皺著眉頭把它吐掉。
願景稍微高階一點,它與想像力有關,就像是老天給你的一個「景色」,那個景色會激發起你前進的動力,挑起你的好奇心,想要更深入知道那裡是什麼樣子,想要知道在那裡是什麼樣的感覺。願景也會挑動你的渴望,讓你真心嚮往,就像飛蛾看到火一樣奮不顧身朝它前進。它就像馬丁路德的演講:I have a dream……
這三個心靈指示燈,就是引導自我在靈性追尋,找尋生命理解的重要夥伴。它會在一路上引領自我走向下一個更偉大的片段,在經歷與體驗過後,再走向下一個。
伴隨著一連串的行動,一個人對於生命的理解與架構就會慢慢地建立起來。
聽起來很有趣,不過請別以為這一路會是一帆風順,陽光明媚的旅程。就像所有的旅程一樣,該有的考驗還是會存在,該發生的生命事件還是會發生。有時候你會發現你的渴望與好奇心會引導你走向某種「危險」與「艱難」,為此你會面對到許多他人的質疑,甚至連你都可能會質疑你自己是不是有病。
因此,還有一個隱藏於整段過程的引導者,稱之為「Just Feel Right !」。他就像是一個你無法向別人解釋的直覺,但是你就是知道這樣做是「對的」。
這裡所說的「對」,與世俗所認定的「是非對錯」不太一樣,這裡說的是一種更深植於個人存在本身的感覺,而順著那種感覺走,篤定、平靜與安心感就會在你的心中穩定浮現,即便外頭紛擾不斷。
這種感覺通常是源自於意識中那完整的自性存在,可以說是你的大我、神性與你之間的聯繫與對話,他在告訴你:Yes, this way.
而當你有這樣的感覺持續出現的時候,通常就表示你是走在自己的「道」上,巴夏把這條道路稱之為「最小阻力解」。這條道路也許與其他人的不同,或者與主流價值觀不一致,但你知道這就是你的路,全世界只有你可以走它,只有你可以完成它。
這就是孟子說的「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的精神與境界,不過我還無法完全掌握。因為這需要高度的信任,就像走在死蔭的幽谷中,依然相信天地間有股力量會與自己同在。
渴望,願景,好奇心,And Just Feel Right!
如果你對於「神」、「生命」等大哉問想要接觸與了解更多,與其盲目地相信他人的說詞,倒不如好好利用這四個內在的心靈指示燈,踏上你自己的旅程,自己親身體驗看看。
也許,我們會在終(中)點處相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84內容數
塔羅牌就像鑰匙卡,開啟人們對於未知的想像,透過塔羅牌含義的系統化分析,有助於揭開更多對於生命的理解,進一步窺探奧秘層次的領域,探索每個人故事裡的光明與黑暗,分裂與和解,然後再回到世界中,打開心的門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