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塔羅反思#20|你的慾望來自於事實,還是為了逃避事實?

2021/11/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經常覺得自己什麼事情都無法達成嗎?或是認為自己什麼都做不好呢?也許不是你能力不好,而是你的慾望太難了!
今天我們一起來討論「慾望」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並且透過塔羅牌來反思自己的慾望是否真實符合內在的需求哦!
周末是我們的家庭日,疫情趨緩之後,我們又一如往常到早餐店用餐,一起享受愜意的親子時光完畢後,我買了兩杯拿鐵去慰問周六還要加班的同事們,後來我們聊起了一些關於工作上的事情,心有所感。
我的工作主要是進行心理諮商,在陪伴來訪者的過程中,我發現他們有著各式各樣的慾望想要達成,但卻無法達成而痛苦。例如:想回到小時候無憂無慮的狀態、不想付出心力經營關係但卻想被人愛著、不想失敗只想完美、不想努力只想隨手可得、不想努力卻想獲得高成就...。
我在傾聽的過程中,我內心經常感到驚訝:「哇!好大的慾望啊!」我不敢有這樣的奢望,依據現代的科技,回到小時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啊,大概只能透過個人的幻想或想像,才可以溫存一下童年時的回憶吧!然而,比較不健康的方式,就是「退化」,減少自己的心智年齡。
本周在心理諮商時,我曾給一位來訪者2個建議:
  1. 請試著先分辨可以控制的部分與不能控制的部分:不能控制的部分就是神的事,可以控制的部分就是自己的事囉!
  2. 請將大目標分成好幾個小目標,越微小越好:從簡單的小目標開始,可以增加我們的成就感,例如:準備考試時,可以設定的三個小目標,從翻開書本念第一句看完第一頁
你覺得這方法對你有幫助嗎?也歡迎你一起分享與討論,你是如何處理自己的慾望哦!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塔羅牌怎麼說囉!

牌義說明:感情的慾望

聖杯王子(Prince of cups)
在《直覺式塔羅牌》提到此牌代表尚未完全發展的陽性能量與感情連結。圖上是一位赤裸青年乘坐貝殼狀馬車,由巨鷹在水面上拉著馬車前行。水象徵情感,而在水面上的王子,代表並沒有真正的進入自己的情感裡。
赤裸青年手上的蓮花代表愛,而他忽視了這朵下垂的蓮花;他的注意力集中在杯中的蛇,象徵他希望透過慾望得到蛻變。
我們將內在的慾望投射到現實的世界,以為只要滿足慾望,就能滿足心靈。然而,我們很容易扭曲了自己真正的需求,並且用不適當的方式或手段來達到目的地,在不知不覺間本末倒置,使自己的身心靈更加空虛與無意義。

塔羅三思:看見慾望,承認慾望,開啟新的可能性

你是否覺得生活中有好多的目標,卻無法達成?有好多的需求,卻難以滿足?有好的期待與滿滿的失落?也許是你的慾望太多,或者太不真實,讓我們一起分析自己的慾望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5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塔羅反思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