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遺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妻子過世了,享年三十六歲,死因是腦溢血,只留給我一個硬碟。

喪禮幾天後,我在電腦上打開硬碟,發現裡面裝滿數千個日期編列而成的五分鐘錄音檔。奇怪的是,第一個錄音檔的日期正是今天,我點開來,得知極為震撼的事實。

妻子的聲音告訴我,她擁有預知能力,早在五歲那年,她就知道自己生命終結的那天。於是,在順利與我結婚之後,妻子開始留下一個個錄音檔,把餘生跟我的閒談記錄下來,免得我無聊。唯一限制是,我絕對不能預先聽取未來日期的錄音檔,否則我將遭遇劫難。

在半信半疑之間,我逐天點開錄音檔,發現妻子完全知道我每天的遭遇,甚至連我的反應都難逃她的預料,彷彿她依然生活在我左右。我懷抱著欣慰與敬意,謹慎遵循著日期聆聽錄音檔,讓妻子以另一種方式陪在我身邊。

但一年後,我愛上公司新來的同事,妻子也預言到了。從電腦的另一端,她哭著對我埋怨,就像我在她生前外遇。我默默想著自己人生還長,為何要平白鰥守?可是她竟也預料到我的反擊,接著預言我跟那位同事不會幸福,交往後三年就會慘遭她陷害致死。

我嚇壞了,因為妻子的預言向來如此準確,於是我很快就疏離那位同事,並且設局讓她遭到開除。不意外的,妻子也知道同事離職了,但她告訴我,之前說我會被殺是假的,因為她無法接受我的離開。

我憤怒,忍不住對著錄音檔裡的妻子咆哮,但她也傳來相應的戲謔笑聲,還要我別想刪除檔案,否則我會無法得知自己的死期。

我震驚,難道妻子連我的死亡都能預言?在憤怒與恐懼蔓延之際,我只能繼續聽著錄音檔,忍受妻子無盡的嘲諷與揶揄,漸漸在一個人的房子裡過著相愛相殺的夫妻生活。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錄音檔只剩下三個。

我會在三天後死去嗎?拖著無病無痛的硬朗身子,我遲遲不敢點開檔案。就這樣,我第一次沒有去聽妻子的錄音檔,在沒有她的聲音裡沉沉睡了一覺。

天亮了,我抱持孤注一擲的必死心態,帶著檔案去求助心理醫生。醫生耐心聽著我的說法,接著在我的同意之下,陪我聆聽倒數的那幾個檔案。

電腦喇叭沒有傳來任何聲音,三個檔案都是如此。我無法理解,對這個詭異的事實無法理解。醫生判斷我有嚴重的幻聽與妄想,開了一些藥給我吃,並且在我面前刪除那三個檔案,毫無困難或猶豫的。

我活過三天了,在沒有妻子聲音的世界裡,我成功活了下來。

我開始好奇妻子生前錄音時的心理狀態,畢竟當時我們如此恩愛,倘若她早已預言我日後的頹喪,並且預先竭盡所能折磨我的心靈,那當時的她到底在想什麼呢?

當晚,我突然收到一封電子郵件,那封郵件於十年前設定寄出,內容只有一個錄音檔。

妻子向我道歉,三個空白錄音檔只是個玩笑,原因是她早就料到自己不可能錄完所有檔案直到我的餘生。如果我崩潰了,她會在天堂等我;如果我還清醒,她願意就此放過我。至於我的死期,她只說還早得很呢。

隨著錄音檔播放完畢,我愣了幾秒,接著嚎啕大哭起來。我知道,我終於擺脫妻子的束縛,卻也永遠真正地失去她了。
99會員
33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觀影囈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交換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螃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機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熊的傳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禁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極短篇:愛情敘事01 考古學家 當我還狂熱戀慕你時,「你」已經不在了,我是戀著「愛情」自身,以無窮盡的思辨反覆迴旋每個細節
Thumbnail
avatar
梅蘭妮在家
2024-05-31
極短篇《球球》極短篇-2022 心愛的球球!走路記得多看路。   我把你堆得好高好高,把你滾得又圓又大,帶著你走遍八荒四海,雖然不知道是哪八荒哪四海,反正不管到哪裡,我都會帶著你!   我要帶著你尋找我的摯愛,我要把你獻給我的摯愛,哦,不不不,你也可以是我一生的摯愛!   我不像你那麼豐富,又那麼美麗,
avatar
穹葉
2024-05-24
極短篇|咖啡店的那個男孩常去的咖啡店新來了一個帥店員,是老闆的兒子aka小老闆,濃眉、深邃大眼、充滿無害感的內雙眼皮、渾然天成堅挺的鼻子、下巴稜線清晰,執壺的手指修長、袖子下露出一截手臂肌肉線條分明,看他沖咖啡就像在看一件活生生的藝術品。 每次只要小老闆來值班,店裡就會滿座,一群年輕女孩坐在那裡,試圖要跟他攀談、或是
Thumbnail
avatar
CL
2024-05-23
【極短篇小說】移軀 (中) 厄源當決定了這趟旅程、人數、參加人員的時候,整個計劃就已經開始了,逃脫不了。
Thumbnail
avatar
Howard_Hau
2024-04-19
【極短篇小說】移軀 (上) 厄降當決定了這趟旅程、人數、參加人員的時候,整個計劃就已經開始了,逃脫不了。
Thumbnail
avatar
Howard_Hau
2024-01-02
極短篇|好孩子的聖誕禮物忙碌度過每一天的溫謙,是個討厭慶祝節日的大人。 據說好孩子可以收到聖誕老人的聖誕禮物,那溫謙能夠收到禮物嗎?屬於溫謙的聖誕禮物又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五〇俊二(WULIN SYUNJI)
2021-05-26
【極短篇小說】遺忘者它拍拍腦袋,記憶還是在,果然。它失落,丟掉搶來的武器,滿身腥血地繼續流浪、繼續承受艱辛煩悶的記憶之苦。也許,它應該別再依賴根本沒用的殺人療法。也許,它該做的是找個山脊或大海跳下,讓永恆的痛楚來迫使它停止思考。 但,它遲早還是會對痛楚麻痺的吧。 就像一直以來的它,這樣。 它,其實已經麻痺了。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12-27
極短篇| 某個遺跡中的殘破日記「○月☆日 媽媽昨天跳進湖水裡溺死了,我很難過,覺得又沉重又悲傷。
Thumbnail
avatar
星期三
2020-10-16
【極短篇小說】霧之獸一顆碎石滾落到牠身邊。牠舉起爪子,刮著碎石的表面,粉塵落下,牠吹氣,散去。 粉塵化為濃霧的一部份。 牠抖著背部的棘毛,更多霧被製造出來。霧氣四溢,延向底下的泥地道路,周遭的森林,對岸的池塘,霧為牠擴展了領地。 但牠的本意,並不在沿伸勢力範圍。 牠,只是想被注意到而已。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9-23
【極短篇小說】有毒刨霧牠逃跑,警告所有動物,但沒有半隻動物聽進去。直到牠遇見了兄長,並一起目睹在附近交配的羊鹿群連半點哀鳴都沒有就被刨削成破碎肉片後,所有森林動物,開始奔逃。 然後,起風。霧,被加速。無聲的殺戮,一片慘絕。就連躲在洞裡探頭詢問的雙親還來不及聽取警告,也死了。 只剩兄長。唯一的兄長。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