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道傷都是活著的證明

2022/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常小品的書
每個人都有傷痛,每個人自有與傷痛自處之道,透過日常互動,解剖傷痛的來由,消毒,清創,包紮,然後...等待癒合或者....變成永遠的疤記。
日記式的閒散小語,看得出來作者經歷不少,故有這樣深刻的體會。有時候看看這樣的書,可以調劑生活悶亂的步調,讓自己久違的深深呼吸,細細吐氣,是一本沒有閱讀壓力的書。
阿飛著墨最多的是戀人分手後的一個人,要怎麼活?活的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還是關在蝸居痛哭三天三夜?還是迅速找到下一段戀情,幫傷口補上新肉?在我看來,沒有比較好或是不好的方法,端賴個人修為和造化了。一段分手的戀情,並不是誰錯了,而是以為買到一雙合腳的鞋,漂亮又時髦,走了一段路後,磨腳,只好忍痛脫下。漂亮的鞋子沒錯,買的人也沒錯,就是放在一塊無法呈現協調的狀態罷了。
感情世界總是不足為外人道,阿飛拋出一個有趣的問題:到底是在哪一個瞬間,你不愛我了?被分手的一方,最想要知道的答案就是這個。微妙的感覺難以言喻,跟平常一樣,我們合吃一碗麵,就在你舀起一匙香湯要送到我嘴巴時,我下意識撇了撇頭的當下,就是那一瞬間了。
兒女情長,情愛並不庸俗膚淺,你希望雨天有人給你撐傘,登高望遠時,身邊有雙溫柔的手跟你握著,花前月下,對影雙雙,人生再多的憂患,此時逸散。
所以,珍惜對你好的人吧,那個值得你張開雙臂擁抱的人,就是答案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38內容數
山裡靜寺的寮房里,沒有多餘的擺設,通舖整潔,有個大大的窗,對著美麗的舍利塔。來到這裡,請放下煩心俗事,看看書,逛逛我的小心思櫥窗,歡迎來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