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過磅的擺渡人

因為廠區要出去的物料,都需要我一一會磅。(磅空車,磅滿車。)
所以有時侯,頻繁時一天會帶到三到五台左右的車去地磅站,磅重量。
來載貨有小客車、發財車、大貨車,行業別多是個人工作室、一般公司行號或貨運行。
要過磅的車,因為地磅站離廠房有點距離,我通常會上車,在車上指引道路方向,到地磅站過磅。
在車上難免多聊幾句。
比較有印象的是有一台超級大的貨車,夫妻在車上還帶著小孩一起工作,小孩剛滿二歲,剛開口說話,一見到我很開心的說了一堆話。這種生活模式,我想是很多人的成長寫照,一個家庭靠著一台車,運送貨品養大一個又的孩子。
另一個有印象的是一對年輕夫妻,開車小貨車,為了節省材料來回收可利用的棧板,來來去去也三趟,女生負責與人接洽溝通,男生負責搬運整理,過程並沒有話語,就默默的做。
還有一個司機,自稱大舌頭,結果講話真的是大舌頭,需要多一點耐心傾聽,佩服的是他也很認真的完成自己的工作。
在擔任擺渡人的我,彷彿看到了一連串的人生縮影。我們不管有沒有錢?生活過的好不好?都應該認真渡過每一天,在這世界曾經有走過的痕跡,更珍惜著當下擁有的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