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腳踝受傷的那些日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左腳踝受傷了,傷得很重。
2021/11/23(星期二) 下午在公司的國際會議廳開部門會議時,部長辦了慶生會,讓壽星們上台領小蛋糕和合照,剛好我是11月的壽星。
剛好前幾天有件心煩事,再加上前一天發生了一件讓我久久無法平靜的事,整晚睡睡醒醒。隔天開部會時,心神不寧,一直想著前一晚的事,處於稍微恍惚的狀態。
等到在台上回神時,發現大部分同事站在台上,少部分站在台下。有幾位同事站在我後方,被我擋住,攝影同事卻已經要拍照了。因為我比較高,怕擋住同事,想說站在台下就好。不過,走到舞台旁邊的樓梯需要花一點時間,擔心讓180多人等我一人。雖然覺得舞台有點高,但我還是直接從舞台上跳下去了。
沒想到因為手上拿著85度C盒裝小蛋糕,重心不穩踩空,左腳踝先著地。扭到的瞬間,擔心順勢倒地會嚇到台下150多位同事,又怕把蛋糕丟出去平衡身體會對部長不敬,再加上穿麂皮娃娃鞋保護力差,硬扭正的結果,就是「啪」一聲,左腳踝韌帶斷掉。
受傷的當下很痛。我蹲了下去,接著勉強自己單腳站起來,完成了跟大家的合照。然後,一跛一跛地走回座位,跟科、組長說要去醫務室。此時,左腳踝已經腫得跟麵龜一樣。
科、組長跟我從B棟20樓國際會議廳,走到A棟17樓醫務室。醫務室的護理師說,腫得很嚴重,建議我去醫院檢查一下。於是,科、組長跟我走回B棟10樓收拾東西,讓我提早離開公司。沿路上,科、組長說我可以慢慢走,但他們走路很快,我很怕讓他們更擔心,趕忙跟他們說沒關係,忍著痛繼續走著。現在往回看,我才知道自己是多麼勉強自己。
接著,我們從B棟3樓離開公司,我自己搭上文湖線捷運。出了大安站、過到對面馬路後,搭上計程車前往台大醫院急診室。
捷運到大安站時,出口在對面,走到出口幾乎花光我所有的力氣。真的好想倒在地上,請站務人員幫我推輪椅,真的好痛。但是,我忍住了。在過馬路時,已經快要走不動了,我仍記得當下一直告訴自己、告訴左腳:「拜託左腳,再撐一下下就好了,加油。」現在想想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那麼逞強,也許在需要時懂得示弱,才是真正的堅強吧。
隔天去足踝外科檢查後,才知道韌帶全斷了。
當晚,我在熄燈的房間裡,哭得筋疲力竭。
很自責自己,左腳傷得那麼重,居然還那麼勉強他。如果知道韌帶斷掉,一開始就會在公司坐輪椅,然後直接搭計程車,不會為了怕嚇到科、組長,而硬是搭捷運(科、組長讓我搭捷運)。
韌帶斷掉比想像中痛好多,每天24小時腳踝都在痛,連晚上睡覺也會痛醒。痛到已經麻木,連不痛是什麼感覺都忘記了。直到現在,每想起事發那天,左腳踝依舊能夠清晰地感受到劇烈的疼痛。
直到這件事的發生,我才深刻體會到原來我很不珍惜自己、很不愛惜自己。
好幾個夜晚看著腫脹、佈滿瘀血的左腳踝,總是很自責,很自責自己怎麼把韌帶弄斷了,怎麼會讓左腳傷成這樣。是不是不要那麼急,不要過度在乎別人,就不會發生這種事。
以前的我不是這樣子的,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總是很擔心別人會不喜歡我,總是被別人的情緒影響著。常常為了配合別人,而勉強自己,沒有把自己看成是最重要的。或是只會順著別人的意思、別人的情緒,不敢表達自己的意見,深怕別人會因此不高興。只要大家開心就好,我怎樣都沒關係地把自己縮到最小。
這件事讓我開始懂得設立自己的界限、切割別人的情緒,懂得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懂得照顧自己。
從今以後,只想告訴自己:
「我會好好愛妳的,會好好照顧妳的,不會再勉強妳了,不會再受苦了。」
5會員
5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發生的美好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新日本國腳」三笘薰左腳踝受傷 負傷入選日本國家隊 運動防護員怎麼看?是什麼傷可以讓帶著腳踝固定器並撐著拐杖的三笘薰有足夠時間復原,並入選日本國家隊呢?從運動防護員的角度出發,讓我們一起推敲看看,這位新一代日本球王可能受了什麼傷害吧。
Thumbnail
avatar
Athleticism
2024-01-08
討尼克:「金歡樂,換妳開車。」,我:「那請問--我是右腳踩油門,左腳踩煞車?」在我遇到的客戶當中,有近乎98%的客戶是心地善良,溫文有禮、百年難得一遇的上等極品「好人客」,但應了那句一樣米養百種人,剩餘的2%,俗稱的奧客除了付錢是大爺的、還有就是奧到無極限的,但為了業績,妳也只能擺著永遠打不爛的笑臉去對付,即使換來的不外乎是擊碎妳到懷疑人生的重拳,妳在倒下又彈回來之後,還是要
avatar
女神 經
2023-09-09
【閱讀_奈知未佐子典藏版套書】 拿走一點爪子、拿走一點腳,給我一些金幣⋯唱著唱著⋯小貓越變越瘦、越變越瘦⋯⋯【奈知未佐子典藏版套書01】 ◎ 奈知未佐子 #書摘 拿走一點尾巴、拿走一點手,給我一些金幣!拿走一點爪子、拿走一點腳,給我一些金幣⋯唱著唱著⋯小貓越變越瘦、越變越瘦⋯⋯ 這是一個小女孩給我的飯糰!好吃吧?布施的東西裡有著菩薩的心喔!在月夜的小路上人們所遇見的鬼,其實是棲息在人們心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9-04
難忘李玟曝左腳缺憾!導演李鼎揭24年前互動天后李玟5日驚傳離世,享年48歲,曾與李玟合作《今天到永遠》MV的導演李鼎,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回憶起李玟生前樂觀的一面、真性情,完全不見天后架子。 李鼎過去曾擔任ChanneL [V]大中華區節目部總監、金曲龍虎榜、歡樂龍虎榜導演及總策劃,也曾執導《愛的發聲練習》等作品,資歷豐富。1996年飛
Thumbnail
avatar
laura azizah
2023-07-09
《高雄篇。左營區三》齊之臨淄三百閭,張袂成陰,揮汗成雨~左營/鼓山交會處繁華如錦~「龍華市場」為庶民宜居宜商之處本篇你應該學會…… ■「左營區」在捷運沿線形四大生活圈。 □雙捷運或是捷運/輕軌交會圈,易形成繁華地帶, 《龍華市場》屬於後者。 ●『百貨一條街』大順一路,目前就有COSTCO大順店、義享天地百貨、高雄萬豪酒店。 ○選屋的重點就是相同「生活機能/效能」,最低「房價單價」,「龍華市場區」條件超優。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6-25
那些男人告訴我的性事--Denny的黃金左手我從頭到尾都猛烈幹著學妹,與學妹並肩仰躺的Mandy被我指姦,我憤怒到極點,一滴精液都不想施捨給這個爬牆的女人。
Thumbnail
avatar
性吧客
2022-01-03
不再是赤腳也不受傷的地方12/21(二) 有好多事情,寧願不說出口(以為這樣做,那就不是真實了)
Thumbnail
avatar
小豬快跑
2021-12-21
那些阻礙你的,往往是成長的墊腳石沒有解決的人生課題,它往往都會以重覆的姿態再次出現,又或是類似的問題再出現。總是就是不停地攪亂人生,沒完沒了。
Thumbnail
avatar
嵐瀞
2021-12-02
緩漲的日子,你有腳麻嗎2021/10/07 【今日檢討與想法】  沒甚麼特別的想法,大概就是看中華化表演吧! 一開始上去大家都空,下來了之後又嘎上去大家都停損了 可能也有人反手多了,然後又下來了然後又上去了 然後大部分人應該就不知道他到底要上要下了吧! 因為都很有可能,至少我就是吃瓜看戲而已。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