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投機,向晚逃逸

2022/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哇,鄉村民謠搖滾歌手 Jackson Browne 1974 年的專輯《Late for the Sky》被奉入美國國會圖書館的國家錄音檔案†!
這是我最喜歡他的專輯、我的荒島唱片,其中收場曲〈Before the Deluge〉更是最愛的一首。
看到 deluge 這個字,就令我想起同名的那個 P2P BT 軟體,當年我用它聆聽了無數老音樂。在此我要為以前非法下載的行為認真懺悔(跪),但自從 Apple Music 2016 年開台後,六年來我再也沒有非法下載過。要是串流聽不到,能買體實體我就買。我認錯、我悔改,我不要再投機,不要再躲藏於非法暗地搞見不得光的事。
BT 我厭惡你,懷念你。
BT 的那個單字 torrent,總也讓我覺得可以成為 NFT 中 T 的象徵,我管它叫做 Non-Fundible Torrent 就對了。上次我用 trend,但後來覺得 torrent 更適合,而且和 token 諧音。Token token token 投機投機投機,我不要再投機。但一旦投起機就不可能接受 non-fundible,出現衝突。啥你說是 fundable 不是 fundible?人家 fungible 我不能 fundible 嗎?以後這就是我的 NFT 定義。
晨光普照,何必自以為流裡流氣的偽意識著,只是想要向晚逃逸。
Now for me some words come easy, but I know that they don't mean that much
Through the whispered promises of changing light
Late for the sky
Line of flight
†「國家錄音檔案」是一個具有 "culturally, historically, or aesthetically significant, and/or inform or reflect life in the United States"(具有文化、歷史或美學意義,和/或告知或反映美國生活)特性的聲音保存檔案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91內容數
2015 年夏末,台灣最知名的披頭四達人馬世芳連續第三年帶團去英國,走訪披頭四相關景點,可謂道道地地難得的搖滾樂進香團。我看了兩年,也盼了兩年,終於在這年初下定決心去報名,圓我身為披頭四粉絲的一個大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