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度假」

2022/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牡丹灣的室內浴池,驚喜地見著光影與綠意之舞。
#38
臺灣風景十日的蜜月旅行中,
讓我和旅伴都滿懷期待的,便是入住以溫泉為主題的度假Villa─牡丹灣。
這是我和旅伴在日常移動或旅行中,不曾選擇的住宿風格。
經過一位前輩的推薦,決定為這趟特別的旅程中,增加多一些的度假元素。

感受溫泉的洗滌、緩慢放鬆的步調、不限時地享受著美味飲食及貼心服務,
我想大約就能符合「度假」的奧義吧。
夜間的湯池,別有一番風情。
牡丹灣的度假Villa,各有風情,
這次入住,我原本屬意Diumie Villa,意思是「幸福的女人」。
我看了官網照片無數次,依水而建的Villa,讓我對那空間有了無比美好的想像。
想透過這份寓意,祝福自己與我們的蜜月。

陰錯陽差,旅伴訂到了Vavayan的房型。
Vavayan是排灣族語中「完美的女人」之意,
特以木屋形式的獨棟Villa,外牆面乃至室內天花板等,可見木、竹等自然建築元素,卻又不脫現代居家要求的舒適度,讓我和旅伴特別喜歡。
當我們推開那沉穩偏重的Villa大門,印入眼簾的是曲徑通幽,
白色小屋,雖沒有依水的景致,Villa四周,卻植滿了綠蔭,
讓我們在自己的風景裡,不致變成了別人的風景,反受干擾。
能在一處完整的空間中,享受難得的悠閒自在,
時光就是
或睡或躺,或接受溫暖的包覆,或飲食或閒聊,完全不被打擾。
一如官網上的文案:
「像一個完美的女人,她的美好不須大聲張揚,只有體會過的旅人,才能真正了解。」
我們的度假,不必對誰言說,好好享受便是。
陰錯陽差下的選擇,讓我們無比滿意,
我且全當作是,旅伴是為了向我表達讚美吧(哈)。


室內浴池,動線規格也讓人甚是滿意。
自11月由蘇澳煙波回來後,
讓我和旅伴再次感動於「溫泉」這項天然恩賜的美好,
盡情地在冬日的南國再次享受了一番。
室外湯池,雖與旭海溫泉只有一牆之隔,但卻極具隱密性。
在我們專屬的小院落裡,栽有南國風情的蕨類和林木,
數棵九芎隨風婆娑,11月的風吹在肌膚上微微地涼,
把緊繃的身體
盡可能地浸泡入溫暖的泉水中,
讓身心都更貼近自然、貼近時序。

臺灣風景十日的蜜月旅行,
就從初初拜訪牡丹友人的生活小屋,經過曲折山路,來到牡丹灣的湯泉Villa。
如今回顧,友人的生活小屋,是帶領我們走出生活的繁雜,試著靠近生命想望的真實與核心,
牡丹灣的度假三日,就是讓我們終能練習放鬆身心,開展這趟旅程中,好好照顧自己的那一塊。
我很喜歡這樣的開始,很喜歡現在回想起來
身上還暖暖的感覺。
深深愛上牡丹灣的戶外湯,三天兩夜的時間,幾乎都泡在湯泉裡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75內容數
相信閱讀是一種看見, 寫作是一種實踐。 練習著喜歡的生活, 邀請喜歡的人進來, 一起讀和寫,好好陪伴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