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親暱-全世界最重要的唯一_在孩子心裡

2022/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1.01.02 新竹峨眉湖私房秘境『邱伯農莊』:農莊裡有一大片橘子園,園中有許多品種:如酸橘、香茅橘、砂糖橘,還有紅肉柳丁等,今年是第二次來摘橘子。在我現摘現剝現吃的挑戰酸橘時,邊吃邊喊酸,一旁的Chace說:「沒關係,我來摘紅肉柳丁給你吃,就甜了。」語畢,快速衝去摘給我。感心的不行啊!然後我感動得把他摘的那顆紅肉柳丁也跟媽媽一起分享。
這是Chace中班第一學期的部分陶藝作品,雙週一作品。每看到他帶回的勞做都覺得欣慰,覺得他可以靠自己雙手動手做勞作,是成長的軌跡之一。我的雙手不是靈巧型的,所以在小肌肉運用上不是很會教導,有學校多方面的學習,也是我可以放心好好上班的動力來源。左下的蝴蝶盤我撒嬌地說「送我拿來放小飾品可以嗎?」,他大方回答「當然美問題啊!」,回答裡充滿笑意與愛意。~哈!
很多時候,當他踩到我地雷,還是會克制不住爆炸;有些時候在喊叫/吩咐他做事時,常會脫口說出「再給你一次機會喔...。」
但是當場景倒過來,媽咪也會有認錯的時候,他總會說「沒關係,我給你無限次機會。」(打到這,暖暖的會心一笑!)
很多文會說親子的保存期限是多久,而不管多久,能把握的就是現在。〈現在、跟誰、在哪裡。〉好好感受,且戰且走;想要一切能隨心安好,也必須強大自己的內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1內容數
有人說親子教養是一種修行,說到這~還有一大段路要走要修,就邊走邊修正唄! 教養沒有十足的真相,適向識相 (適度讓孩子看懂大人臉色,別讓媽媽太累~哈!)。 親子親暱:共讀、同遊、教養之情商與財商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