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親暱- 成為好的陪練員_教養適向識相之2

2021/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二下班後約莫晚上九點回到家,略顯疲累的我跟Chace(4Y)簡略說-我當天應該能多停損一例被詐騙匯款匯出的金額,但最終只幫到一點點,覺得自責怎麼辦? Chace回應覺得我很厲害了,並說「因為你是我家人啊。」 感動到我差點流淚。他接著說「幹嘛,你還以為你很笨喔!」天真又帶安慰的語氣,小孩率真的智慧真的很寶貴呀!
簡述這件詐騙案例,苦主是某基金會行政總監退休的Y,某天一名從未見面的FB友自稱Dr.主動接洽想贊助基金會,於是Y便想著某個建案標的可做為基金會的接待宴會廳(價格NT$四億),然後Dr.決定慷慨解囊,從而設計一套轉帳的SOP,再稱自國外要匯入這筆款項必須先繳什麼費用...。
Y中間有問過會計師買標的問題、於三個銀行匯款,甚至對方錢未匯入就已跟建設公司簽約,而中間的諮詢與匯款皆未具實以告,以至於發現有問題時已匯出八位數金額。
我們也很為Y難過,然而平常性情敏感的他此時卻亦常冷靜,而中間跟Dr.接洽近兩個月的訊息除了報案必要瞭解的資訊,部分他們的對談也略有隱藏...。 這幾天協助Y到警局報案,並且陪他重辦護照,拍大頭照時,他還從容不迫的要補妝,當下心想就算是這個時候也要讓自己看起來像沒事,這真的沒事嗎?
後來陪他聊天時,某一段他這麼說「這筆錢是我媽媽留給我的,失去的就失去了,只是這幾天面對高齡90幾歲的她覺得有些不孝...。」
我不禁想因為不是自己賺的嗎? 還是財去人安樂就好?猜不透、也無法去想像。而最近若有需要協助,我也只能重複一直聽他簡述案件內容,當他的排遣聽眾便是。
回過來看親子的關係,紀伯倫-「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這首詩、及葉蒨文-「愛的可能」這首歌,在我迷惑或想要掌控Chace時,偶爾會拿出來複習。 現在小小得很可愛,但長大後很多關都要自己過,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每一個自律的孩子,都有一個能忍的媽媽』,喜歡其中一段- 我們要做好一個陪練員,而不式比賽的主導者,只有這樣才能讓孩子學會自己負責。
現在大環境變數、陷阱多,在孩子可愛善良之際,如何培養強大的心智,是一路需要學習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1內容數
有人說親子教養是一種修行,說到這~還有一大段路要走要修,就邊走邊修正唄! 教養沒有十足的真相,適向識相 (適度讓孩子看懂大人臉色,別讓媽媽太累~哈!)。 親子親暱:共讀、同遊、教養之情商與財商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