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顯微鏡換掉電動玩具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小五的侄子,常在星期六到我家玩。每到我家,我就會展示我的十二台新舊電視遊樂器收藏。
另外,侄子每到我家玩,我就會帶他去嘉樂福玩神奇寶貝,三十元一道的電玩機台,所以侄子的想法裡,我這個舅舅就是電玩舅舅。
上個月期中考前的星期六星期,侄子是在我家玩電玩度過,結果考試考得不好,數學國語都七十幾。
這件事讓我有點自責。
我決定把十幾台電都藏起來,侄子除了迷電玩,也熱愛生物學圖鑑,我想因材施教,買一台兒童用顯微鏡,和一套五百個的動植物切片標本。
以後侄子來我家玩,就不拿電玩出來,用拿顯微鏡給他,讓他用顯微鏡觀察我買的那套生物切片,然後告訴他,要把生物學學好,數學的計算,和國語的理解力也很重要,如果侄子熱愛生物,就對國小數學和國語多下一點工夫。
給小孩一台電玩,不如給他一台顯微鏡,同樣花錢,要花在有益的地方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24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旭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大陸網路遊戲的缺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共同的財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遙遠的西藏,死亡的旅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螢火蟲的夏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秘的話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糖尿病可能會影響根管治療、抽神經的效果?【張添皓醫師顯微根管治療特診】糖尿病可能會影響根管治療、抽神經的效果? 你知道嗎?  當你走在大街上,跟你擦身而過的10位陌生人中,就有1位有糖尿病。 根據Diabetes Res Clin Pract(2022)文獻指出: 2021年的數據中,全世界有超過五億人患有糖尿病,現在世界上超過10.5%的 20-79 歲成年
    Thumbnail
    avatar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顯微根管治療中心
    2024-06-19
    《影響力》#11 權威(下) 進階:如何應對權威影響?這三種象徵可能在操弄你這篇文章探討了權威核心觀念和個人能否識別並抵抗意圖操弄的策略,包括了頭銜、衣著和身分標識。文章建議讀者自我反省並思考權威的真正專業性和誠實度。此外,文章提供了成為權威和適當穿著以獲得信任力的建議。結語指出盲目服從權威可能導致危險,並呼籲讀者要自我思考以避免此情況。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24-04-22
    【電影首映會】改編全球暢銷犯罪懸疑小說 #超危險警探,奧斯卡影帝羅素克洛警探重啟凶案,真相令人吃驚【電影推薦】#88元就可以看電影!https://magichour.app/premium?code=RN69838E 車庫娛樂邀約搶先看首映場 #超危險警探 劇情:羅伊(羅素克洛 飾)是一名退休的失憶警探,有天因神祕女子的到訪,重新面對一樁含冤的謀殺舊案,隨著羅伊找回事實的真相,腦中的記憶也逐漸明朗,原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4-04-03
    退休老師談班級經營:危機變轉機的驚險時刻就是這個事件讓我開始了退休的念頭。 當時我只是個專任教師,任教四個高三班級的英文課,一般而言,高二、高三會排同一個英文老師,但這個班高二原本是個男性代課老師,考上他校正式後離職,離開之前還特別提醒我,要「小心」一小群學生,我馬上繃緊神精,小心翼翼地謹慎面對。 記得下學期才開始一個月,某日正在小考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4-01-13
    映光乍現.短片企劃 |短片電影顯微鏡 🔍不論你是熱愛鑽研電影的專家級影迷,還是想透過電影放鬆日常心情的普通觀眾,亦或是初次接觸電影節的新朋友,相信目前仍有不少人仍對於所謂的「短片」電影感到陌生 現在就讓臺大電影節帶大家一層層解鎖關於短片未知的知識領域吧!🚀
    Thumbnail
    avatar
    臺大電影節
    2023-11-23
    讀聖賢書時最大的疑問-顯微鏡下的古人生活小時候讀著古時候發生的故事,覺得有種割裂感,割裂感來自於生活方式的隔閡。在以前物質、通訊都不方便的年代,理論上有著跟我們現代有一樣需求的"人",是用什麼來滿足生活裡的慾望?也好奇著在那麼多所謂的禮教之下,古人們怎麼表現慾望。還是真如魯迅所說,禮教吃人?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11-12
    用微笑 去迎接每一天《微笑力量大》 希望的一天, 從微笑開始。 每天起床後, 照照鏡子, 給自己一個微笑。 然後說一句, 你的名字加油!!! (我會說:piZa婆婆力口三由!!!) 你會發現~~~ 你充滿力量了^0^
    Thumbnail
    avatar
    piZa婆婆
    2021-09-12
    顯微鏡 小時候最喜歡看聯絡簿當中明天需要攜帶的物品,當把每一項東西準備齊全裝進書包裡時,就會有一種滿足跟為明天的奮鬥蓄勢待發。大部分的東西都是一些很稀鬆平常、家庭常備的小物,只有偶爾才會出現一些比較少見而需要特別準備的,「顯微鏡」就是其中一項。
    Thumbnail
    avatar
    沐日光月
    2021-09-09
    根管治療什麼時後需要用顯微鏡啊? ▌今天看到一則半年前,一位讀者留的訊息,大致如下: 「張添皓醫師,根管治療什麼時後要用顯微鏡阿?#不用顯微鏡可以嗎?#一定會失敗嗎?無法救牙齒嗎?」 我就用我2016五年前,青澀時期寫的那一篇回覆她,如下: https://dentistry.tw/microscope/ ▌顯微鏡輔助,是有文獻證
    Thumbnail
    avatar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顯微根管治療中心
    2021-08-25
    人類無法與顯微鏡底下美麗的病毒共存在這場疫情裡,很多人都說,我們犧牲了多少錢來抗疫。金錢事小,人命才是至關緊要。一個政府、一個社會、一個團體,若不以他的人民、組成社會的民眾,維持公司、團體運作的僱員與成員為重的話,那這個環境注定要被唾棄……
    Thumbnail
    avatar
    Nigel Ng
    2021-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