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天亮了,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泡一杯屬於自己味道的咖啡
不加糖,不加奶
只加些少許的「生活」
微笑是讓生活甜蜜的方糖
期待是讓生活變得綿香的奶糖
手中握著那支漂亮的咖啡杯
濃濃的霧氣
慢慢地,散開,淡去
承載著我的生活和幸福
📒布恣夢,布恣語……
這作品像咖啡又像鬧鐘,其實就是一個突發奇想的靈感,最後變成了一圖兩東西,既是咖啡也是鬧鐘。
一杯咖啡☕,趕走了腦中的瞌睡蟲,開啟一天最美好的時光!沒有咖啡☕還真的不知道怎麼上班,腦袋空空,兩眼呆呆,讓自己感覺反而更疲累……但也因為有咖啡☕,才讓自己越喝越多,越喝越大(好家在不是喝酒),讓腦袋隨時緊繃著,連下班都無法放空,放鬆腦袋……選擇畫畫開始跳脫,選擇別的專注事情。我常笑著跟同事說:我要去泡(買)嗎啡……咖啡☕就是我的嗎啡,提神品;咖啡也是會中毒的~一下子就喝太多了!
你/妳是不是也一樣,每天早晨都需要來杯咖啡-美式。拿鐵。黑咖啡……來提神醒腦呢?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91會員
488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繪時。時光花園 的其他內容
坐著等待……晴天。雨天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勇氣中蛻變。成長。好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冷了!來杯花草茶暖暖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一對杯子。友情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焦糖布丁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愛的連結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吃飽了再上~日本連鎖咖啡店吃早餐就是讚!日圓創新低,馬上又要暑假了,不少人期待去日本好好玩一趟。去日本玩呢,走來走去,總是會腳酸、腰酸、口渴、熱(冷)得要命,手機或行動電源沒電了、甚至想上廁所,這時候咖啡廳就成了最適當的中繼站了。四處可見的連鎖咖啡廳,容易看得到,價錢實惠,有飲品及點心可以補充一下體力,其實也可以當做一天的起始點。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4-06-14
2024 京都|烤魚早餐 LORIMER、奈良鹿、古都華(ことか)草莓、咖啡廳 NORR 這次來京都,除了工作外,一樣維持這我習慣的旅行「開放式關係」:做足功課(大多是吃吃喝喝)但不排行程。不過,我倒是很堅持跟 Rachel 說,要再去一趟奈良,一來她先前和家人到關西旅遊,因為天氣的緣故沒有看到奈良鹿,我認為總得當上個觀光客,餵上一回鹿。二來,則是我任性為之,也是我的主要目標...
Thumbnail
avatar
翁子騏 David
2024-05-26
「醒來」早餐咖啡店,以及走過頭的「反覺醒」  而其中,可能不是最瘋狂,但相當荒謬的一件事情發生在一座小鎮上的一間小店。2022年底,康乃狄克州的考文垂(Coventry)出現了一間叫做「覺醒(Woke)」的店家。招牌才剛掛起來,店都還沒有正式開張,鎮上部份的極端保守派居民就已經開始議論紛紛,更將這家店po上臉書公審。
Thumbnail
avatar
前圖紙
2024-04-15
【創創早餐會】金融背景轉創業線上咖啡,黃志翔 Sean 的咖啡發展策略談創創早餐會,每週一次的線上聚會,由 EiMBA 校友會發起,藉由創業家們交流經驗,開啟更多的機會。本次由 11oz 精品咖啡主理人黃志翔 Sean分享自己從金融業轉換跑道創業的故事,以及在創業經營路上如何化危機為轉機。
Thumbnail
avatar
NTU EiMBA
2024-01-23
京都旅記︳京都城市男孩的早餐咖啡就從Wanderers Stand 開始如果是日系城市男孩City Boy風格的人,會很推薦京都五条的Wanderers Stand 早晨簡單地喝杯咖啡、吃一份特製的鐵板烤厚片吐司,當作旅行美好一天的開啟。(率性的City girl也是很適合的啦~) 浪人風格的Wanderers Stand 的經營團隊,是由一群從事影像企劃工作者所組成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3-06-30
[台北美食]咖啡日安X有趣市集,一個集合咖啡與甜點美食市集派對,用咖啡香與美食擄獲你的心​ 時序來到年底十二月,在西方國家這是個耶誕節令月份,也是跨年迎接月份。用好咖啡與甜點過個最完美市集趴,來到台北市統一時代百貨二樓夢廣場來逛市集,盡情享受咖啡香、甜點食來刺激你那挑剔味蕾吧!! 咖啡日安X有趣市集相關資訊:: ​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 (台北統一時代百貨二樓夢廣場) ​ 02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12-05
日本人喜歡吃什麼早餐?名古屋人買咖啡送吐司做早餐?早午晚三餐是基本的需要,香港人似乎對於早餐沒有很大的講究,一般我們也是吃麵包三文治,或者很多人都會上班前往快餐店或茶餐廳吃一個A餐便ok,中式一點,可能吃腸粉、燒賣和粥。我覺日本人的早餐太豐富,因為會吃一碗白飯,但我有位日本人笑說,其他香港的早餐也一樣豐富,而且還很油膩呢﹗想起來也是,日本人的早餐…
Thumbnail
avatar
沙米@一隅
2021-04-01
中壢食記-晴娃娃輕食咖啡早午餐  店裡面的感覺,有點複雜,本質上是早午餐餐廳,一進門看見的超大電視螢幕讓我想到運動餐廳,櫃檯旁的置物架放著乾貨販賣,又有一種觀光門市的感覺,裝潢配置讓觀感有點衝擊。
Thumbnail
avatar
不理姬
2021-03-24
TAMED FOX XINYI ︳酪梨控不容錯過的都會健康早午餐咖啡館 Tamed Fox 是一間主打健康飲食的咖啡廳或甚至能稱之為餐廳,店主人原本是在美國執業的營養師,回台灣後萌生推廣健康飲食的念頭,藉由開設Tamed Fox而設計製作出美味,且多半為食物原型的歐美系均衡餐點,甚至造福了某些沒有時間自行下廚做菜、或是講求營養素攝取的健身族群...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3-08
SUCRÉ BEANS ︳大安森林公園周邊的陽光咖啡屋正對於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巷子內,SUCRÉ BEANS 其實不太像咖啡店,只有幾個座位區,像是在自家門口設置的寫意空間,陽光屋在氣候宜人的季節裡,格外地吸引路人的目光。 造型特殊的烘豆機與咖啡機就佔掉吧檯區大部分的空間,若熱衷於咖啡豆的產區可以多跟老闆討教閒聊。單純喜歡Espresso、手沖單品..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