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網路鴻海中,兩顆喜愛裝修的心找到了彼此丨室內裝修【術科攻略解盤】vs. 小T

2022/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跟一個IG粉絲小T用Zoom很開心的視訊通話,閒聊之餘,也激起我心中的陣陣漣漪。
小T是一個在營造廠用BIM畫建築結構圖的粉領上班族 (讓我想到之前在澳洲用Tekla畫鋼構圖的日子)。非本科系也沒相關背景的她,僅僅因為興趣,選擇報名考室內裝修證照,利用業餘時間買參考書自讀,真的很欣賞她這麼一個對學習孜孜不倦的人才~

難得遇知音

網路上資訊這麼多,但是提供系統整理的裝修硬知識的卻不多,她很訝異這麼稀缺的內容,我的IG卻只有20個粉絲🤣 只能說裝修真的很小眾啊! (還有我真的山頂洞人,正在摸索學習如何經營社群...) 我很幸運遇到這麼熱情的粉絲留言給我支持與鼓勵,滿血愛心❤️ 也是從那之後我們對彼此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她很開心找到我的電子書,我也很開心的分享【術科攻略解盤】,有種找到知音的fu🥰
茫茫網路鴻海中,兩顆喜愛裝修的心找到了彼此
透過【術科攻略解盤】的對話了解她的問題點,針對她手上的資源和不足提供建議,真心希望她能考試順利😇 目前她對術科只有5成的把握,其實這很正常,因為術科涵蓋的範圍太廣太雜,並沒有固定的參考範圍,想當初我備考時也有同樣心情。

調適備考心態

但是也要調整心態,得失心不要太重,以免緊張誤事。術科考試一共有3節,除了第一節可以在遲到15分鐘內入場外,鐘聲響起就算逾時不准入場,就連晚10秒也不行!到時就算喊破喉嚨也沒人救得了你 (可以填表申訴陳情,但受理機率0%)😱
事實上,每年報考裝修證照的考生中,最多只有不到4成的通過率,如果真的準備不足沒考上也不要氣餒,有了今年的經驗,明年很容易就上了!我與其他考過的考生推估,密集準備考試的狀態下,只要2週就可通過學科考試,術科約2-3個月(也有聽說1個月的強者),所以如果下定決心認真準備,還是很有機會的🤗

對室內裝修設計有興趣的,請參考下面連結。
**IG:以第一手內容分享為主
**FB:統整過的資料及相關連結;案例解析;優先公告活動或是徵才活動。
建議兩個都追蹤才不會錯過最新消息👍

回饋Feedback

小T在【術科攻略解盤】學到什麼之前不知道的?
電子書裡面的分類跟顏色字體等,透過講解發現比想像中實用非常多;讀書的邏輯思考與順序受用良多。
小T在【術科攻略解盤】結束後的心得感想?
真慶幸在這時候遇到您!幫助很大!
很榮幸能有機會幫助粉絲們朝他們的目標邁進一步~常常發懶想放棄時,因為看到大家給我的留言按讚給我力量往前推進,未來還請大家多多分享支持,讓更多需要的人看見NANA❤️

歡迎追蹤獲得更多建築物室內裝修設計相關資訊。
FB/IG: Redmoon.NAN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ANA 2.0
NANA 2.0
不止室內設計裝修,學海無涯,透過知識傳承的理念,致力將個人各類學習成長心得及作品分享給更多的人,希望拋磚引玉之舉能吸引更多有才能的人一起交流~🤠 不只有室內設計及裝修行業的經驗,也分享居家裝潢及收納的小撇步,讓大家都能輕鬆提升舒適健康的日常環境,享有幸福居家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