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該做好什麼樣的準備?聽設計人怎麼說

2022/0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設計業界轉職多次的NANA,就讀數位傳播學系畢業,主要學習方向為視覺傳達、攝影、平面設計、影片編輯、動畫製作等。曾在雜誌社擔任採訪記者及美編設計。
憑著就學期間對電腦繪圖的興趣,開始挑戰更高難度的機械繪圖,並取得2D和3D的繪圖證照。然後開啟了漫長的轉職設計職涯,先後在鋁業、空調、營造、建材、家具、室內裝修設計等公司任職或接案。
1/20晚上很開心可以參加由小金魚電子報推播+主講的線上meeting~
我很少訂閱電子報,因為每次打開信箱看到很多未讀郵件就很容易煩躁,太多垃圾信了! 因緣際會接觸到了小金魚的網站,他的故事讓我很有共鳴,真實、真誠的文字讓我想繼續看下去,所以我訂閱了😆
難得有機會可以看小金魚live互動分享,還可以幫大家Q&A,撐著疲憊的身體也要堅持到結束💪
閱讀打開新視界

關於轉職

小金魚推薦的這4本職涯書籍會給你很明確的方向,幫助轉職心境上的準備。
1.女人的計畫
2.突破同溫層的社群人脈學
3.2030轉職地圖
4.未來履歷
藉由這次的線上活動,也認識了主辦單位Work Face創新與創業者的社群,致力打造一個串聯全球的全方位商業生態圈。感覺對新創初心者很有幫助,也提供大家有機會跟KOL互動的平台(根本是線上粉絲見面會啊😍)

轉職該做好什麼樣的準備?

轉職應做好3種準備,
1.心理上的準備
2.技能上的準備
3.知識上的準備

非本科系如何轉職成為設計人

一般會想學設計,多是憑著一股興趣,也許你跟我一樣,從小就喜歡畫畫,但是覺得畫畫不能當飯吃,所以開始做其他工作,但是發現設計好像才是你的心之所向,於是思索著要趁年後轉職潮找份新工作;又或許你家裡有裝修/設計相關背景,所以你想多學一項技能,未來能幫家裡打點;可能你只是單純想要探索新知,覺得可以順便在新年幫家裡除舊佈新布置一下,也可以在之後設計屬於自己風格的空間。
恭喜你,你已經做好了成為設計人心理上準備的第一步,燃起熱情。

快速提升室內裝修/設計的技能

這其實是一個迷思,真的有速成提高室內裝修/設計技能的方法嗎?
有的,你只缺一套有系統整理的方法。
我很開心自己去年開始重新寫作,整合自己在裝修考試的筆記和經驗,用7個月的時間把市面上的參考書內容系統整理了一本電子書。
8大分類說明室內裝修工程,堪稱室內裝修工程管理的懶人包。我對自己的整理功力和內容很有信心,為了讓更多對裝修有興趣的非本科系轉職者能受惠,不論是為考取證照術科準備、或是想自己DIY發包裝修工程,回饋各位讀者,提供設計/裝修免費諮詢30分鐘👇👇👇
https://bit.ly/3nST7lW
p.s.寫作真的是一件越寫越開心的事,不論是分享知識、經驗還是心情,每篇都是重新認識自己的最佳素材。跟著小金魚一起創作~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ANA 2.0
NANA 2.0
不止室內設計裝修,學海無涯,透過知識傳承的理念,致力將個人各類學習成長心得及作品分享給更多的人,希望拋磚引玉之舉能吸引更多有才能的人一起交流~🤠 不只有室內設計及裝修行業的經驗,也分享居家裝潢及收納的小撇步,讓大家都能輕鬆提升舒適健康的日常環境,享有幸福居家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