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門媳婦日記》評析:進擊的媳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法國巴黎給人一種充滿藝文氣息、崇尚樂活又浪漫的氛圍,連陽光都會撩人,浪漫到偷情過程中衣物被搶走、還要避免被熟人發現,乾脆整個人直接躲進大提琴箱裡,荒謬、赤裸、諷刺是《豪門媳婦日記》最具侵略性的黑色幽默,從一開場就能抓住我們觀眾目光,確實有夠侵略!狗狗們根本想衝破鏡頭到銀幕外,舔濕整間影廳。
《豪門媳婦日記》的故事非常簡單,平凡女子嫁入豪門,究竟是飛上天堂還是墜入地獄?片中描寫婆媳的攻防戰相當爆笑而真實,每一場在餐廳用餐的對戲絕對是精華,編導把婆婆的偏見、情勒與自以為,以及媳婦的委屈、失望與翻白眼通通刻在對白,再用演員的演技塗抹成一幅幅婆媳鬥爭的畫作,女主角安娜伊德穆斯提有夠美,不過不是重點,重點是她每一次面對岳母霸凌時,臉部表情的轉換、低頭尷尬、無聲的嘆氣都詮釋地淋漓盡致,難怪她一天到晚想出門去「參觀博物館」。
導演想諷刺的不只有婆媳或婚姻問題,他還偷偷嘴了一下罷工、地鐵恐攻問題,再嘲笑上流社會的虛偽表象,感覺在編導的眼裡,有錢人不是蠻橫無情,就是愚昧無能,窮得只剩錢不也是種病嗎?編導會利用角色的走位、空間感、不同角度的鏡位來組合成獨特的構圖,彷彿就像在看舞台劇般鮮明,透過場景襯托出角色的演出,所以情節的張力才有辦法顯得更火爆、更聚焦、更具嘲諷意味。
總結來說《豪門媳婦日記》的敘事稍微瑣碎但很可愛、格局小巧但後勁十足,推薦給喜歡喜劇的朋友,因為這部作品夠荒唐、夠浮誇、夠歡樂!不得不說巴黎真的好美,會讓人想放鬆地到處散步,或是坐在露天咖啡廳,品嚐咖啡的香氣與性感的陽光。
原版海報超可愛的!
【電影預告】
【上映資訊】
《豪門媳婦日記》1. 14 上映
(Unsophisticated Lady / La pièce rapportée)
編導:安托南配黑提亞可 Antonin Peretjatko
演員:安娜伊德穆斯提 Anaïs Demoustier / 喬希安芭拉絲寇 Josiane Balasko / 菲利普科特林 Philippe Katerine / 威廉勒布吉歐 William Lebghil
60會員
155內容數
盡可能成為最不忌口的雜食性觀者,各類戲劇、電影、動畫都會是最迷人的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豪門之魂音》作者:墨千榕 4星書名:豪門之魂音 作者:墨千榕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星際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豪門世家、異能、先婚後愛、甜文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此文劇情精彩新穎,從攻受兩人的聯姻、小受的異能與身世,衍生到宇宙海盜的陰謀詭計,每一步都嚴謹合邏輯,但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4-05-04
"豪門最後單身漢的愛情終點:林家公子娶銀行美女,新娘懷孕後的第一步"板橋林家的第八代長公子、華南銀副董事長林知延在今年結婚了,他的新婚妻子是Tiffany,一位在外商銀行工作的女性,年約30歲。這次的婚禮相當低調,主要是因為新娘已經懷孕,預計明年農曆年後生產,屆時林家才會宴客。這個消息讓林家的掌門人林明成放下了一樁懸掛已久的心事。 這次的婚禮可以看出林家的低調和實
avatar
浪子
2023-11-21
《豪門痞少[重生]》作者:九月初五 2.5星書名:豪門痞少[重生] 作者:九月初五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豪門世家、商戰、打臉虐渣、甜寵、爽文、主攻 評分【滿分5顆星】:2.5顆星 心得: 此文文筆尚可,我覺得文字採用敍事法來寫小說並不是好的寫法,尤其是情感不太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3-09-13
豪門就是窩囊的開始如果有一位女巫能讓你實現一件事,你想要的是什麼? 就是包裝成一位良善之人,無人察覺我本人目的,活生生看著對方痛苦,又對我念念不忘,這些傷害到我的人,到死都不知道的陰謀。 呵…世界上哪來的好人,全都是包裝的很完整,童年陰影日漸成長,內心早就殘破。只是要不要揭開罷了~ 華人一直都是作假之人,以為的正義,
avatar
小野貓愛瞇
2023-06-21
《知否》:盛老太太不動聲色“治”媳婦,才是真正的高明婆婆01.盛老太太的不爭       在《知否》盛老太太說心荒了,裝扮的熱鬧是無用的,從這點看出盛老太太是不想爭,不想管,不是自己的親兒子不想出力不討好。       盛老太太因為不是盛纮的親娘,所以他們家務的事情她是不願意管的。盛老太太原本是年候府千金小姐,不僅家世好,而且個性高傲。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10-14
《維斯塔繭居日記》:推開世界的門《維斯塔繭居日記》:推開世界的門 2021年7月11日 曾經有朋友問過我:「寫電子報能賺錢嗎?如果不能的話,何必每天寫?」聽到這個問題,我愣了一下。老實說,開始寫電子報的這段期間,我還真是樂此不疲呀!而且,我的《維斯塔繭居日記》不但已經連載了一個多月,最近還開始寫起第二份電子報來了! 也有朋友跟我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7-12
075 《誘惑者日記》的愛情剖析我因為「愛妳」而「愛我」,「愛妳」其實就是為了「愛我」。大概只有談戀愛的哲學家才會析理出這樣的心理轉折,不過確實也有幾分道理。在愛情的旅程中,我因為愛妳而不再是我自己,我放棄了自己,為的是希望妳能愛我,而當我發現我被妳所愛時,我欣喜若狂,因為我又找回了自己,一個更可愛、更偉大、更豐富、更有價值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5-22
【戰爭主題策展】戰爭如何轟炸我:《安妮日記》個人的真實 feat. 癮君子、嘎拉嬉皮炮火隆隆焦土還冒著熱氣,遍地是受傷流血的身軀,如果有希望,寄託在領軍終結戰事的英雄身上。然而,在《安妮日記》這樣的「個人」回憶裡,戰爭的「轟炸」或許只是從微小地方開始,感受到生活出現裂痕,日常的秩序好像再也無法回復,然後意識到,翻天覆地的破壞。個人的生命歷程被中斷,先於國家,先於時代。
Thumbnail
avatar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2021-03-04
七書店日記▕ 《自由書寫術》:不再過度評價書寫價值,不再當累死自己的「努力教徒」書寫,並非有一張紙、一隻筆就能完成。 我們很容易在心裡替事情設限,例如覺得寫作是一件需要「努力」的事,或是不自覺地起了比較的心情,覺得文字非得寫成怎樣才可以。總總因素,讓我們在書寫上卻步,無法讓內心的情緒自然而然的流淌於紙上。 這時,我們需要一套「自由書寫術」。
Thumbnail
avatar
洪七
202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