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的生活只留下對的人

2022/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你會無意之間發現,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不自覺得被拉開,並沒有甚麼一定特定的原因。
人生的方向,都是經年累月,慢慢地累積出來的,等到某天回首,才發現,我們都已經不再是當年的我們。
後來才發現,原來所謂的學習,都是到步入工作的時候才開始。
畢竟離開校園,就沒有考試,沒有師長的壓力,時間一長,你就會很容易在朋友之間看出差距。
有些人一直在進步的,很明確地朝著自己的理想目標前進。
有些人則是原地踏步的,卻毫不自知,自己一點一滴地已經落後了別人許多。
有些人願意跟比自己優秀的人做朋友,希望可以在別人的身上學習。
但,也有些人並沒有察覺自己已經落後,還天真地在那裏說教,企圖說服他人,或是更正確地說,是說服自己。
如果當你說出與她意見相佐的看法時,她又會反駁覺得是你沒有聽懂,或是是你沒有跟上她的腳步。
對我來說,如果跟這個人的友情,無法產生好的能量,不如就適時的斷捨離吧。
因為到了我現在這個年紀,我只想跟我喜歡的朋友相處。
而這裡所說的喜歡,包括尊重我的意見,能夠看到我的價值,而不是單純的只是在有需要幫助的時候才會想到我。
如果這個朋友無法珍惜兩人的友情,那不如就彼此放生,設下一個停損點,就可以割捨那段不健康的友情,讓自己的生活只留下對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