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黑的我

2022/01/1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應該表現很自私嗎?當然,每一次當我「被甩」時,我就一種很自私的感受。我沒談過戀愛,所謂的母胎單身族群,所以這次的被甩——當然就是莫名被女生「冷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太早表達我的心意?那麼我乾脆收起對你的關心問候好了!我不需要關你的生活起居,你的食衣住行育樂跟我沒有關係,你去哪裡玩,你發生了什麼大小事,我也不想給你慰問,因為我說不進你的心坎裡,對不起,我讓你失望了!對不起,你(我)不是我(你)的菜,繼續挑三揀四,繼續帶有內心事不說,對不起,我猜不到你的心,光是從文字,我真的很難判斷你的想法是不是我想得那樣?
寫一篇私愛是在我被打槍後,再寫一篇私愛也是在打槍後,我真的不懂女生的心理,因此,我決定不婚嗎——當然沒有,帶有敢愛敢恨的念頭,宛如「天蠍」一樣,你們總是會後悔當初沒有選擇我那樣的讓我產生了更多的陰謀論。我當然不想有陰謀論,可是呢?反過來想,只是讓我的暗黑人格更加浮上檯面。
深層認識我的人知道我有反社會人格,或是所謂的暗黑性人格,我當然不想腹黑,可是我沒辦法。如果我不極端,那麼我只會更加極端讓你去後悔,對人太好,那叫濫好人;對人不好呢?不好意思,我直接把你封鎖——不,直接刪除你比較快。
但我又深怕後悔,於是我有兩種性格——保留給人的面子,看我心情,我可以隨時刪除你的記憶,因為我不想關心你的生活所有點滴——你全部大小事,都與我無關。我也不想去分享我的生活,因為我分享了之後,不好意思——我得到的只有敷衍兩個字——我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兩個人真正深入人心去參與彼此的內心世界,因為彼此的關心最基本的生活狀態,不是最有意思的嗎?否則,我們的一天生活就是你過你的,我過我的——我們的交集就是窄小的興趣世界。
那些女生對我有興趣的,多半純碎是好奇心所使,深入了解內心,其實光是看對話,可以略知一二,深入交談的,就應該去雙方見面,去了解彼此背後的意思,有誤解立刻溝通化解,我們也不可能找一個與我同樣類似的人去交往——否則跟自己結婚就好了!你的另一半性別在哪?價值觀相同就真的以為白頭偕老?
我真的很不想自私,但是我越是相信經營好自己的生活自然就會過得很有意義——也自然會快樂,最簡單的富足——而這樣的背後呢?對不起,我不想關心你的生活,因為通通與我無關,我關心的是每一個人,不是單單你一個人,也不是你的兄弟姊妹與父母,還有你同事朋友等等之類的任何與你有關聯的人,我也不想贊助你,幫助你,好奇你,甚至你傳來一句「早安」之後,我只會傳「早安」後,就再見不聯絡,因為我沒有好奇你的生活狀態。
因為我自私,為什麼自私呢?因為我不在乎你,我在乎自己的生活意義,我要關心我的家人朋友,我真的沒有多餘心思放在你身上,因為我「只」在乎我自己生活的意義全部——但不包括你。
這就是我的暗黑狀態。我既然去在乎你,當然會關心你生活,每一個女生,每一個男生都大同小異,對不起,我們在乎的私領域與公領域,到底哪一部分去交疊?我之前有提到斷層連結,原因就是因為在我們連結過程中,我們對於每一個連結只在乎自己去在乎的那一個部分,而發生部分的斷層,而這個斷層就是我們相繼去想要連接控制的部分,我們無法深入斷層連結下的連結——而在處處的連結狀態下——大網絡的連結——我稱之為蛛網連結,這樣的連結則是人心層面下不完整的連結,因為在三享生活狀態下,一種意義下,我們這種忽遠忽近,忽明忽暗,忽冷忽熱,忽上忽下,忽左忽右不穩定狀態,就像斷掉的蜘蛛網——連接還在——但就是斷了,沒人去在乎。
為什麼沒人在乎?冷漠?說對了!當每一個人在關心自己的生活,其實並不會關心全人類的生活,或是在自己的連結狀態下,表面上的斷層連結,宛如浮在冰河上的浮冰,我們都想找一個接近冰塊擴大連結漣漪,可是事實上呢?並沒有,相近的,就只有那幾個,人心下的第三層到第二層之間的那一塊,是我們都以為碰觸到的新陸地,事實上也不是,我們有多少選擇餘地?第二層之間的猶疑,在裡面的海底世界是充滿著各種人類的背後,但是呢?只是你的一昧解讀,就算碰到了溝通,我們只是站在自己的蛙鏡裡面想,因為我們根本沒辦法用鰓呼吸,因此一種鏡裡投射的世界不是就誕生?
為什麼會冷漠?社會不是很溫暖嗎?台灣最美的風景不是人嗎?(我一直覺得不是),我們的那個自私與那個無私,人之間的所想,表面上看來只是一派和諧,背後根本不是這樣,我並不是厭女,有仇女心態,我只是對人的想法並沒有我所思考的那樣一樣,完全對稱。也許我真的應該佛性交友,既然這樣,我誰也不問,誰也不關心,你傳來一句,我就淡淡冷回一句,因為我佛系啊!
既然佛性,那麼就隨緣,既然隨緣,我就冷冷地敷衍幾句如何?我甚至一星期才回你怎麼樣呢?因為我「真的」沒有那麼「喜歡」你的感覺——可以真正在個體之間了解到什麼,我喜歡自己的生活,應該開放心胸交朋友,所以我不管怎麼樣都不熱情,因為我在乎的——對不起,只有我。
你可以責罵我自私,因為我就是自私啊!我自私,那麼就不會想交朋友,既然想交朋友,就應該去關心對方生活——這不是矛盾嗎?我到底要在乎你的生活,還是我的生活?喔!不好意思,我應該做個渣男——真的有女生罵我渣男——只因為我一次認識很多女生——那我到底又要在乎哪一個?不好意思,我誰也不在乎。
努力把自己生活過得好,「自然」會有人去「追求」你——應該說是被你吸引,那麼我還是應該努力經營我自己的生活,那麼你充其量只是粉絲而已,因為我不在乎你,接下來,你對我寒暄,我一樣不理會,對不起,我還是努力把自己的生活過好,因為我不是交朋友,而是碰面吃飯,或是不認識的陌生人那樣「我不想去認識」你的第三層人心而已。
你不可能知道我第二層,甚至到達我第三層與第二層之間的那樣世界,因為對這個世界而言,人只看到自己生活,世界有太多表象,我們只是把表象經營好,就像化妝後的女明星,不可能素顏面對每一個人。也如同這個世界的一樣和平宣言,那解決性別代溝,不好意思,先解決性別本身比較重要,甚至去化解男女這樣的基本名詞更有意義。
給你有好生活,有上進心,並不能讓你快樂,因為上進心不是給你幸福美滿就是意義的開始——你只是想要在退後或是晚年時沒有後顧之憂,而意義呢?即使被填滿了,只是泛意義的一種,也是偽意義上的一種快樂補充。
財富也是如此,門當戶對的情形回不去,如同我們一樣的水平水準,不可能同時下放,也不可能真正有一個水平看出我們真正的不一樣的那條鴻溝,因為斷層連結與蛛網連結——在每一個人連結過程中被不一樣的生活環境以及自己的生活意義給認知給牢牢綁緊,最重要的是,連結是每一個斷層上,而不是走的路上,而斷層是看不見的,填補的卻是「自己」想要看見的。
如果連結不能真正在每一個人填上,那麼這樣的連結充其量依然是表面的,這世界不會和平安詳,平衡看起來很好,個體卻是以為的那樣,回到政治素材上,我們帶有極端的自私,也會用極端的什麼去看,我的光譜另一編是光明的,我有兩種性格,一個是腹黑的,一個就是光明有望的,你希望我有什麼方向去看呢?
還是我們在對待連結過程中,每一種都只是自我連結的斷層中,只是在把自己放在那邊而已?給你有好生活,有上進心,並不能讓你快樂,因為上進心不是給你幸福美滿就是意義的開始——你只是想要在退後或是晚年時沒有後顧之憂,而意義呢?即使被填滿了,只是泛意義的一種,也是偽意義上的一種快樂補充。在我們了解填出來的意義時候,你只看到你快樂的笑容,我知道那真的很快樂,因為我也有偽意義過,但我同時也知道,泛意義給我的快樂——偽出來的什麼,我沒有那種我想要的富足。
為了自己生活而感到快樂,那就是我過好自己生活而有珍惜的當下,你呢?給了你進步,你想要的男性特質,包容你全部,照顧你後半輩子,你真的快樂與珍惜?還是你只是兩面人——死不承認你的性格一半呢?
我為何要自私呢?因為是外在環境讓我往極端方面想,還是腹黑的兩面性格迫使我真的使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8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