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寫生活-94行銷

2022/03/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流在那,金流就在那
自媒體時代推波,各大社群蓬勃發展,創造出許多Youtube百萬粉絲訂閱的佳績。運用業配達到錢滾錢的金流。我不是要成為網紅,而是想學點「行銷」。用眼睛觀察的,用數字呈現,用線上課程的自我提升,用實務經驗加強戰備指數,讓自己可以跟進「行銷人」的腳步。
疫情時代下,各個產業受到嚴重砰擊,防疫新生活、實聯制、居家辦公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南部的工作薪資長年壓低,哇!我可能已經面臨到「失去競爭力、失業」的狀態。工作技能似乎已經不那麼夠用。寫出吸引力,畫出想像力,這需要設計來串連。我嘗試用想像力劃出專屬我的貼圖創作。我還在琢磨畫出暢銷的作品出來中。我想要先從我最熟悉的故事描繪。
這款貼圖是以我大學時遇見的狗狗-黑皮發想。目前打算要畫出一組32張。努力中。我自己不是設計相關,純粹喜歡畫畫而已。職場上常碰壁,希望自己的設計可以轉換成商業模式。因為用一台常常會當機的筆電畫圖,進度相當緩慢。
這款貼圖是由毛媽發想的。毛媽生病時,病得很嚴重。走路很緩慢,像毛毛蟲。所以,我把她畫成毛毛蟲,叫做毛媽。
那時,我們家有三種醫療輔具,大寶、二寶、三寶。需要靠輔具才能撐起身體。我們兩人算是相依為命。過去的記憶就像剪紙般,斷斷續續。我也不太記得。我們到底怎麼撐過的?毛媽真的很辛苦。我其實很怕她。我記得我還幫她洗澡、包尿布、吹頭髮、載她去看醫生。身體健康其實很重要。只是那時我們真的常常發脾氣。誰對誰錯,其實已經不重要了。毛媽生病的日子,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奔波家裡的事。
這款貼圖紀念毛媽。要好好在雲端喔!記得去找三佛。
果子魚
果子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