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歲月之二「兜售才華」

2022/0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教皇宮前的那群義大利少女們,是出於憐憫而施捨我們?還是的確佩服我們的才華?
法國的物價不是初來乍到的東亞青年可以招架的!若自己不是接受家庭的資助前來遊學旅遊,或是在歐洲有親屬可以投靠依親,一對情侶手牽著手,想要浪漫地在歐洲大陸闖蕩,實在是一項驚心動魄的實驗。
我和男友想到一件可以糊口飯吃的小生意了!
實際上,我們早在台灣有所準備,我早已列印了無數自己的小幅抽象針筆畫,預計可以來法國的街道上,給予懂的欣賞的人收購,當時的我,對自己的才華是如此的有自信。
的確,飢渴難耐的我們,在亞維農的逗留期間,打算攜帶這批針筆作品,攜手前往教皇宮前廣場兜售!
此刻,在台灣認為自己工作能力所向披靡的我們,卻突然發現,我們不知道要怎麼向路上的陌生人打開話匣子,更遑論兜售,這好難,會法語根本無用,這個小生意難如登天。
「一定要突破自己的極限,挖掘自己的潛力,跨過自己的心魔。」這是我和男友正站在一群互相打鬧的義大利少女面前的內心喊話。
我開了法語的第一槍,男友開了英語的第二槍,我們竟然成功搭訕上了這群妙齡女子!太好了,絕妙組合!
我們發現,她們不懂法語,男友霎時成了我的英語口譯。我迅速地掏出自己背包中的一系列抽象畫作,依依請男友為我講解各自的畫名與概念。我的英語愚鈍,也在此刻,我見證了曾在蘇格蘭留學的男友那股清新流利的英語口說能力。
這群義大利女子嫣然笑了,好美。
她們似乎聽出了我們有意要兜售自己的創作,她們一群人竟然全部欣然接受了!每個人都願意為我的每一小幅抽象畫出幾塊歐元。她們是如此的慷慨,她們是如此地願意收藏這些小型畫作,我們甚至還拍了一張階梯上的大合照。
我和男友,看見了世界上的人是能將心比心,羅馬人的後裔是願意收藏創作的。她們贈與我們的不是錢,而是一個初來乍到歐洲的美好回憶。我們早已忘記自己手上是拿了多少銀兩,只曉得,歐洲仍然是一塊願意提供有夢想的人闖蕩的大陸。
對方是出於施捨還是尊敬,不敢多想。
老實說,我們想要找到一份在歐洲的穩定工作,但這個意外的驚喜,已經給予了我們往後無限的希望!
能懂得不多
能懂得不多
異國情趣,老派日記,紀錄每個片刻的所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