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睡飽、吃好、創作、閱讀、動漫和電影,在舒適的空間中」

2022/01/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對我來說,生活就是,「睡飽、吃好、創作、閱讀、動漫和電影,在舒適的空間中」。
離職之後,已經過了4年半了,過程中經歷了許多事情,我也不斷地釐清和整理自己的價值觀,目前對我來說,「讓自己的生活很享受、移除不享受的部份」,就是我努力的方向吧!
之所以會想要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我想要清楚自己到底有哪些行為,每一件事情我都希望能真心去做、好好地做,也因此,我目前也無法進行太多事情,這6件事情構成了我的生活的基本,如果未來心有餘,再繼續挑戰自己吧!

1. 睡覺

睡覺,要睡飽。
睡飽是人生中第一要務,沒睡飽,其他都不用談了。
想睡的時候,就去睡,不要擔心事情沒做完,帶著睏意做事,也無法把事情辦好。
想睡的時候,才去睡,硬逼自己在所謂的就寢時間睡覺,根本強人所難,也浪費時間,有什麼想做的就繼續做,做到累了,身體自然會想要休息。
要如何想睡就睡、想起床就起床,我的過往經驗是,把銀行的工作辭了,把整理師的工作停掉了,和能夠接受自己睡眠時間的人生活在一起,拒絕不必要的人際來往,搞定!
最重要的是,找到一張舒服的床、棉被和枕頭,在幾年的游牧旅店生活、睡過無數張床之後,我們兩姊妹在2022年年初,台中租屋處安置了一人一張床,搞定!
想睡就睡、想起床就起床,看似容易的一件事,卻要花上4~5年之久才能達到,但很值得!
睡飽的那一天,就是美好的一天!
PS. 因應睡飽這件事,我們擁有的物品有床墊1個/人、棉被1條/人、枕頭1顆/人、隔間遮光窗簾1組/人、伸縮桿1支(兩人共用)。
左邊是維尼的床、右邊是布蘭達的床

2. 吃好

每一天,我都會進食。
我只吃我想吃、愛吃、好吃的食物。
想吃的時候,就去吃。
經過了一年多的少食練習,我想吃的、愛吃的食物,也逐漸和身體想吃的、愛吃的趨於一致了!
現在吃東西的感受是,吃的當下很好吃、很滿足、很開心;吃完之後,身體很舒服、沒有負擔,整個過程都是輕鬆、自在的,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我覺得飲食不單是為了身體健康或營養才去做的行為,其實它也是一個休閒活動。
PS. 因應吃好這件事,我們擁有的物品有食物袋2個/人、餐具1組/人、環保杯1個/人、快煮壺1個(兩人共用)、烤箱1個(兩人共用)。
味曾湯+五穀飯=人間美味

3. 創作

對我來說,創作其實是「整理」的延伸行為
透過持續生活、持續整理,我們把自己的生活和整理之後的想法分享出來。
透過文章或影片的方式,再進一步地整理一次!
徹底地整理,能讓我們更深入地認識自己。
認識自己,是身為人,最強烈的需求吧。
認識自己的方法就是,生活、觀察、整理、再更好地生活。
生活就是,睡飽、吃好、創作(=整理)、閱讀、動漫和電影,在舒適的空間中。
要能睡飽,並不容易。
要能吃好,也不容易。
要能盡情創作、徹底整理,也不容易。
光是做好這3件事情,就有很多可以分享給大家的心得和想法了!
所以,我們會繼續用心生活、用心整理、觀察自己,歡迎大家持續追蹤我們的生活!
PS. 因應創作這件事,我需要的是筆電1台/人、滑鼠1顆/人、充電線1條/人、筆電擦拭布1條/人、相機1台(兩人共用)、麥克風1支(兩人共用)、腳架2台(一大一小)(兩人共用)。

4. 閱讀

閱讀,真的是太舒服的一件事!
閱讀的當下,我可以進入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時空,就像是進入時空旅行,人人都愛旅行,旅行的過程當中,分分秒秒都能開心又雀躍。
而且,閱讀還不用整理行李、不用買機票、不用搭飛機,我可以1秒就踏入旅行,又可以在下一秒就回到日常生活,穿梭自如,真的是最輕鬆快意的事情了!(不過整理行李和搭飛機也很好玩)
閱讀,是踏入未知、享受未知和新鮮事物最容易的方式了!
我不太害怕未知的事物,反而很喜歡生活帶給我的各種變化,而閱讀是最容易、最快也能持續地帶給我新鮮感的事情了!
如果在書中看到有趣的生活方式,我就可以應用在自己的真實生活中,看看這個變化能夠帶來怎麼樣有趣的體驗,這是閱讀能夠帶來最大的樂趣了!
很多人會擔心未知,因此不敢貿然踏出行動,但其實人同時又是很愛接觸新事物、體驗新鮮感的生物,透過閱讀,最能滿足這種需求了!
閱讀,能讓我們愈來愈有知,進而也能讓我們愈來愈不害怕未知,也就愈來愈能享受未知了!
閱讀,可以和作者或是書中的人物交流,但是完全不用顧及社交禮儀,擔心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像我這種不擅社交活動的人,在這裡我可以全然地做自己,享受毫無壓力的時光。
閱讀,可以和全世界交流,同時又能和自己獨處,透過這樣的多元交流以及思想對比,我能夠更釐清自己的想法和價值觀,更加地認識自己,能夠更認識自己是一種需求,也是一種享受。
閱讀,可以激起我的創作欲,看到有趣的想法、實踐在自己的生活中,再將我的生活分享出來,甚至還能賺取收入,進而讓自己睡飽、吃好、買書、到電影院看電影、看動畫,還能住在一個舒適的空間中,閱讀怎麼那麼好!
閱讀,不會像創作那樣疲累,又不會像打手遊結束後那樣空虛,它就是這樣一件舒服又舒心的事情。
PS. 因應閱讀這件事,目前不需要任何物品或書櫃,買書或借書都可以,看完就賣掉或捐人。

5. 動漫

我認為,我之所以會來到地球,其實就是為了來看漫畫的!哈哈!
認識自己、表達自己是生為人的基本需求,但是觀看動漫肯定就是主要目的了!哈哈!
人都喜歡美麗的事物,有些人喜歡美麗的家具、裝飾、餐具,我最喜歡的肯定是美麗的插畫和動人的故事!
感受美麗、感受愛、感受熱血、感受萌,真的是太療癒、感覺太好了!
我每天都會看漫畫,搞不好未來還會開個漫畫店也不一定,我對於動漫的熱愛,實在難以用言語表達。
PS. 因應動漫這件事,目前不需要任何物品或櫃體,線上閱讀電子書或租書。

6. 電影

電影,算是閱讀和動漫的放大版吧!
我們一個月都會到電影院看2~4部電影,如果有感覺不錯的,就會去看。
電影可以讓整個人沉浸在另一個世界中,所有的感官都會集中到大螢幕上,無法分心!
在短短的時間之中,就能體驗一個全新的人生,既能充電、又能學習,還能娛樂,真的是最棒的享受!
我們每次看完電影,最能受到電影主角和劇情的鼓舞,想要像主角一樣趕快貢獻自己所能給這個世界,也被注入了一股很強的能量一般。
有時候,觀看一些比較冷門或複雜的電影,好像也更能幫助我們了解這個世界的多元可能與獨特觀點,能打開我們的眼界、不會僵固自己的思維。
電影也很能娛樂和療癒我們,因為我們的人生就像電影一樣,所以才會那麼被電影所吸引吧!
PS. 因應電影這件事,目前不需要任何物品或櫃體,直接到電影院享受。

以上就是我日常會做的6件事情,再多也許就會超出負荷了,感謝家人、讀者和觀眾的支持,讓我們可以持續專注在這些事情上!
如果有一天,我的心力和能力都更加提升了,也許就可以再增加更多的事情吧!就像電影總是能超乎我們預期,期待生活也能持續帶給我驚喜,就如同以往一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0K會員
574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