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次面對這樣的場景,無疑是對自身的判斷與觀念的核彈崩炸,卻也讓我感到從未擁有過的平靜,或許這就是一種放下執念後的明白,明白天地萬物間的不定性,瞭解無法掌控全盤的失控,體驗全然放手後的擁有。
故事的開端總是令人心生嚮往,過程跌跌撞撞卻也充滿了笑聲與滿足,中途的障礙總天真想著能一起搬除,只是當發現事實也不過如一頁又一頁講爛的故事時,那一瞬間便覺得也都不太重要了。正確與錯誤、責任與承諾、夢想與現實,若將這些都投射在錯誤的對象上,就像走入了一道迷宮,執迷的堅信自己能繞出這團迷霧,卻越走越看不清自己究竟是走向正確的道路還是錯誤的拐向,看不清指引也摸不著頭緒。
你問我難過嗎?是蠻難過的。
那麼值得嗎?也是蠻值得的。
讓一個如此驕傲自信且強勢的人,能從心裡徹底的服輸,這需要多少的淚水與難受來交換的呢,就像常常看見的那句話,能夠摧毀一個人得從來就不是什麼打擊,只有他自己的信念被摧毀了,才是真正意義上的被打敗;就像我很喜歡看漫威系列的雷神索爾,雷神索爾是多麼高傲的存在,俯視整個阿斯嘉,擁有無限的力量與厲害的錘子,他從不覺得自己會被擊敗,也從不卸下阿斯嘉之子的榮耀,直到他的信念崩壞時,他終於明白自己也有失敗的時候。或許我們只是一般人,沒辦法打擊多厲害的怪物,縱使如此,打敗自己的心魔與執著,可能也算是一種值得的事情。
這兩天我開始感到對過去的回憶不再清晰,對情感能夠更明白的體會,而不再陷入自己的粉紅濾鏡裡,我想我還是會保持著一貫的單純與真誠,只是我要換種方式來體驗了,慢慢得把自己再找回來,把明媚開朗活潑的特性再找回來。以前讀得時候不懂這句話,現在逐漸明白,有時候你以為你錯過的是一個人,其實你是錯過了整段的人生,我因為不想錯過,而將自己持續的付出與寬宥,我想某個意義上我也算錯過了我自己的其中一段人生,多麼傻氣呢。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ydne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音樂饗宴】黃霆睿-憑什麼這一次音樂饗宴要跟大家分享黃霆睿的憑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6-20
一場和GPT的對話:生成式AI對作家的意義生成式AI的出現對作家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改變了作家創作方式、市場生態和社會價值觀。未來可能出現市場壟斷、收入兩極分化、創作風格同質化等趨勢,也會引發政府幹預、創作市場的變革、社會運動與文化變革等事件。在這樣的環境中,作家需要不斷適應、創新,並挖掘新的市場需求。
Thumbnail
avatar
舒栗
2024-06-20
英文童書分享:“There Is a Bird on Your Head” by Mo Willems今天又來分享 Mo Willems 的作品了,因為他的作品淺顯易懂,又有幽默感,真的很容易戳中我家兩兄弟的笑點啊。 去看親子舞台劇時,常常有一個橋段是,主角在找某個東西或是某人,東轉西繞找不到,藉此和台下小朋友互動,小朋友拼了命地大喊:「在那裡」,主角又誇張的轉來轉去,還是找不到,看到小朋友用
Thumbnail
avatar
豐樂生活
2024-06-20
一五五、凡事交託白天已經做太多事了,沒什麼家務可做,只好開始隨意翻一些書,後來看見一段話: 如果我只期待我想要的結果 那就不叫交託 那是交代 即時結果不如預期 也要相信上帝已將最壞的一部分挪去 把心心交在上帝手裏 祂必會穩穩地托住你 好喜歡這段文字,於是隨手拿了紙筆抄寫下來,反覆誦讀。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6-20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台灣投資生態,為何如此之艱難?作者 Only 系列文章,【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投資環境對於投資,特別是二級市場的股票。而臺灣的投資環境,就像裡面的裁判,受不了誘惑的,都是那些被判出局(Out)的人。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6-20
一座城|Forever Big Apple,紐約每座城市都有首主題曲,對我來說,紐約的主旋律是Alicia Keys ft. JayZ的Empire State of Mind(帝國之心)。Alicia Keys的鋼琴獨奏版是local New Yorker對紐約最深情的告白,但若加上JayZ 的rap就是制霸全場的climax。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1-12-29
【一的法則】第九場集會【一的法則】第九場集會 ∴1981年1月27日 RA:我是Ra,我在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 我們現在開始通訊。 發問者:你所給我們的醫療練習,由於其特質最好是在一段時間專心於一特定練習,我想請問今晚我應該專注在哪一項練習? RA:我是Ra。再次,導引你
Thumbnail
avatar
巫女 野村 祐
2021-12-09
一個活下去的機會 A Chance to Live 一個活下去的機會 A Chance to Live 靈氣不僅對我自己的生活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也對我周圍的人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我在 2002 年 7 月 4 日晚上 11:00 左右在我的答錄機上收到一條消息,請我將靈氣發送給我商業夥伴的未婚夫最好的朋友。這件事發生在3號當天稍晚的時候!他是一名修高
Thumbnail
avatar
Maonjiang
2021-11-15
不知名的短篇小說(一)她好難過。 身體像是被火燙過,燜、熱、燙、焦,陣陣細煙升起,是肉煮熟的味道。 靈魂焦曲,身不由己,話說不出來,好痛苦。 不能說,不能說喔,多痛多痛都不能說。 來,吞下去,吞進腹內裡。噓,吞下去了嗎? 吞下去就好,吞下去就行。這樣就不會壞掉了。 誰說出來誰就完蛋了。 所以,你不能說喔。我知道你最乖、最
avatar
柳樂
2021-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