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多時候我們都在思考著自身,思考著自己的下一步、思考著自己的另一半、思考著工作,我是一個十分熱愛思考並且探究的人,我時常想著過去發生的事、未來預期的事情,或許可以視我為活在念頭中的人;但若你說,這當中沒有現實的實踐也是錯誤的,只是我更擅長用許多未來的美好與過去的經驗來填補我當下的情境,這使我感到快樂,我一直以為我可以這樣快樂下去。
直到當你發現過去的經驗與未來的期待崩然如土時,整個大腦就像電腦關機一樣,整個世界架構與賴以驕傲的信念成了一片寂靜,彷彿整個人靜了下來,沈默的俯瞰自己的內心堡壘毀如灘泥,冷靜地照看自己的感受像是個局外人,收起了咆哮與崩潰,將自省與期待放置一旁,就這麼靜靜的,沒有語言、沒有感受的。大腦時常冒出的問號與難過,也不再等待分析與解答,望著過往仰賴的美好信念,就像是只有我活過那個瞬間一樣,從那刻後就成了相片中的一抹笑容,只是定格不是永久。
曾經充滿憤怒且驕傲的俯視造物者,我置疑它的安排、不屑它的指引,我告訴它祢憑什麼這樣對我,我想事情總不是一氣呵成,我嘗試著努力、我嘗試著改變、並且提醒自己不再踩同樣的錯,我想祂給我的課題是學習控制、學習寬恕與諒解,我想我可以做到了。如今,我望著造物者,我已經沒有任何語言與想法,我臣服於這個安排,我不抵抗也不掙扎,是氣力放盡的癱坐、看透自身的無能為力、是不執著、不驕傲、不難過的空洞,是望穿自身的無奈。
曾經花費了許多氣力與精神從泥沼中一步一步地站起來,再從反覆的訓練中爬出低谷,或許那時候是最保有純真的時候,我想著過往的快樂與滿足,虛構出一幅未來的幸福藍圖,堅信自己能夠做到並且做得更好,但現實總能甩得措手不及。或許時間與付出在感情中本來就不是獲得幸福的本質,只是人總是想著用最笨的方法來獲取,我想著真摯笨拙的情感才是最動人的,終究也只是感動了自身。
現在的我就如處於現實中的幻境一般,感到迷惘與疲倦,好想有個樹洞可以讓我靠一靠歇息片刻,搔一搔貓咪的鬍鬚,蓋著毛毯吹著風,就這麼躺著俯仰於天地之間,靜靜的隨著時間的流逝,萬物一切都很美好,而我只是那美好中不足提及的一點塵埃,並從人間路過。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續 - 光通訊族群產業與技術趨勢研究根據 Yole 市場調查資料顯示,全球 2021 年光纖通訊收發模組營收在資料 中心應用為 59 億美元,而電信市場應用為 43 億美元,合計產值約為 102 億美元,預估 2027 年總產值將可達 247 億美元。
Thumbnail
avatar
M大_峰谷之間
2024-06-18
#訊連 快要再一次接近獲利數次的重要範圍 #訊連 快要接近我們獲利過數次的範圍112~118 站上才有下一階段的機會出現 人臉辨識系統 如果沒有算中國產業的話排行是前兩名 歐美市場採購人臉辨識產品90%都是不會考慮中國產品的機構也都判斷還有2~3款AI生成新產品會問世,但也就都是在想像猜而已 知道是未來產業會改變習慣就可以了,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7
訊息:日常對我們的意義 作者的話: 我很喜歡畫風簡單的畫,那種風格讓我覺得很開心很療癒,我試圖模仿來變成自己的風格,但是會變得很獵奇,我覺得可以簡單又平衡的抓到重點是一種很厲害的能力。我現在決定坦率的接受我做不來,轉而拼命誇讚這些朋友,希望他們可以繼續存在著來療癒我♥
Thumbnail
avatar
漂泊者的樹
2024-06-17
序︰窗外總有雨,善惡在人心一早醒來,原先說下周才要動筆開工的我。 你們都知道我最愛的就是寫作, 坐在電腦前聚精會神的創作。 噓,你以為我早已清醒, 但我正在白日造夢。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4
序章【諸王記卷一】  時逢夏季,炎熱的天氣讓一眾在操場上的學生們不停的搧著風。   瑞伊瓊森站在第一排的第二位,好友季苳蘋站在她的旁邊。   瑞伊約有一百六十八公分,這樣的身高在全校也是遙遙領先,然而比起她的身高,更引人注意的是她的頭髮。   她有著白金色長捲髮以及湖水綠的眼眸,皮膚十分白皙,她的長
Thumbnail
avatar
Nicole妮可
2024-06-12
序 夢想我曾妄想當一名模特兒,幻想鎂光燈聚焦在我身上,我站在舞台的中央,觀眾們都用羨慕的眼神看著我。不料在高中的某天,從此讓我的幻想破滅...
avatar
虞霏
2021-06-14
朋友酉禾有次告訴我,紀柏侖的詩讀起來有種殘酷的溫柔,當時記下了這句話,漸漸產生一本詩集的分段與主題。 2021年自家花園裡,蘭花小蝦花逐漸凋謝、月季依舊盛開,我修剪庭院時,看見下個花季之前可以做的工作。 我們再盛開一次吧。
Thumbnail
avatar
徐心潔
202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