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如何變得更聰明

2022/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嘗試脫離網絡方法一. 每天脫離網絡一段時間
嘗試一下你一定會有所收穫
現在網絡已經成為我們的生活中的「必需品」,有很多的好處。但同時,把過多的時間浪費在網絡上,也會影響到我們的大腦了。
因為經常停留在線上,你的大腦不斷接收信息,那麼最後留給大腦思考的時間就會減少了。
然而,訓練大腦最有效、最快速的方法是去「生產」事物。這裡的生產,並不是讓你製造一個東西出來——當然,這肯定能夠鍛鍊大腦。
對我們普通人來說,「生產事物」的形式有很多種,寫作算一種,因為這會強迫你去思考如何輸出。閱讀也算是一種,因為需要你集中精神,認真思考看到的信息。
「生產事物」跟「消費事物」是相對應的。如果你把時間長期浪費在網上,經常看tiktok或其他小視頻,瀏覽美女「老婆」給你跳跳舞助興等,那麼你就是在「消費事物」,而沒有任何產出。
你看十個美女,她們都不是你的,但你看十本書,裡面的知識能夠轉化為你的思想,提升你的能力。
頭腦就像一塊肌肉:你使用得越多,它就會變得越強壯。閱讀是發展思維的重要元素,因為它是我們獲取知識和學習的基本方式之一。
通過閱讀,你可以發現新事物並就任何主題進行自我教育。閱讀還可以通過激發你的想象力來培養你的創造力。讓自己保持閱讀思考的習慣,注重自己的產出,你才能夠更好地升級大腦。
所以,每天脫離網絡一段時間,深度做一些「生產」的事情吧!至於網絡那些美女「老婆」,就不要過分關注了,看美女這個重任,當然交給我。
如果你不討厭我的文章,請拍手留言或分享,贊助當然更好,我是來自香港1號香港TVB火柴人,只要少吃一頓飯,你便能夠讓火柴的寫作細胞繼續好好活下去,善哉善哉🙇
個人成長類: 學習方式,心理, 快樂, 時間管理,書評等...... 幫助大家一起成長, 文章非常實用,易明. 用妳的碎片時間好好學習,我會把所有資訊都整理好.有緣碰上了, 千萬不要錯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