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分寸感的男人

2022/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直覺得如何跟女朋友或是老婆以外的女人保持適當的距離,怎麼去拿捏分寸,,純粹就是看對方願不願意去做罷了。
如果有男生跟我說,他不懂得甚麼叫做分寸感,恕我很粗俗的講一句,這簡直就是屁話。
很多時候,不過就是睜眼說瞎話,然後遊走在那種道德邊緣,還要睜眼說瞎話的解釋說我們又沒有怎麼樣。
這句”沒有怎麼樣”大部分都是自己說給自己聽,安慰自己的。
我有時候會覺得,這所謂的愛情吧,就像是一場武林。
誰的拳腳功夫厲害不是最重要的,套一句王家衛在一代宗師裡的台詞:做羹要講究火候。火候不到,眾口難調,火候過了,事情就焦。做人也是這樣。
個分寸感拿捏不好,兩個人的武林肯定就是腥風血雨。
回過頭來說,分寸感這件事,不單單只是出現在愛情關係裡,更常見的場景應該是出現在每日的社交禮儀。
如何跟人保持一種禮貌的距離,不讓人感到冷淡,但是又不會越界,在個微妙的平衡感中,找到尊重自己跟對方的分寸。
大多數的人都覺得,我都跟你這麼熟了,好像講話也可以開始沒有分寸。
但事實上,跟對方熟不熟,並不能與沒有分寸畫上等號。
正確一點來說,應該是越是長大,應該越知道如何拿捏對方能接受的想處模式,而不是只是自己一昧的肆意的濫用所謂的好交情。
分寸感一直都是一種非常微妙的東西,很多時候,很多關係的破裂,也都是因為失去那個分寸感。
願你我做一個有分寸的人。
出言有尺,嬉鬧有度,做事有餘,方有長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