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onnect

2022/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筆者在最近一年,分別認識了不少弟兄。弟兄們來自各種不同的背景與地方,大家打開話匣子的方式也不一樣。一直認為與弟兄可以以屬靈話題開始建立關係的我,經歷了一場又一場的文化衝擊。從炒股買樓到享受美食,就是沒有一句「你最近的教會生活如何」。
還有另外一次,就是筆者主動請纓,帶新來的朋友到認識的教會一看。有一個以前與筆者同屬一小組的弟兄來介紹教會,遺憾的是,那弟兄完全沒有跟我寒暄問候,連一句「你好嗎」都沒有,只是不斷地跟我的朋友介紹自己的教會,問完就走了。這次的經歷,雖然我完全沒有責怪的意思,但畢竟為我帶來不少傷害。
而且,年紀越大的男性,就越難向其他人敞開心扉。雖說有些事情是認識久了才能做到,但是有時這種流於表面的溝通,可能過了十多年都毫無寸進。以致教會的弟兄們,都是一個又一個的個體,從來沒有屬靈上的交往。
可能我的性格(或者是缺點)是渴望花時間深入交流,以致一次又一次的失望而回。
各位弟兄,可以告訴我你的看法嗎?
「朋友乃時常親愛,弟兄為患難而生。」(箴言17:17)
#男人 #弟兄 #理性 #冷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atrick Chan
    Patrick Ch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