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什麼才是恰當的人群距離|2020人際互動反思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unsplash
在 2020 年對於人際互動上的反省與調整後,我反而變得更不會交朋友了,去年做得最巨大的改變是從以前的聊天室潛水專業戶到主動在群裡發一下好玩的風景、搞笑的迷因、討論對價值觀的差異,還有朋友說我時常把心事都悶在心裡,問了也不講,所以漸漸開始分享我的心情。
以上我對人際上的改變,產生了我認為的反效果。
時常朋友群裡已讀不回,或是給我的敷衍的回應

我想了想歸納出我可能犯的錯誤:

1.可能我一下子傳太多無關資訊了,讓朋友反感,畢竟工作上的群組都讀不完了,何況私人的群。
2.或是聊天過程中語氣太直接,朋友無法接受但不敢告知我。
3.或者我是時候認清我們都在漸漸淡出對方的生活圈
大家畢業後各奔前程彼此都在不同的城市生存著,我們開始擁有不一樣的環境、接觸不一樣的人、浸染著不一樣的價值觀、面對不一樣的挑戰,我們開始朝著不一樣的生活前行,該是好好接受我們都在漸漸脫離對方的生活圈,我是一個害怕變動的人,但在身處變動中心,發現事事皆如此只能一邊嘆氣一邊泰然處之,突然明白不只朋友遠離我,我何嘗不是漸漸背離朋友呢。如此一想,頓悟說服自己不應刻意為之,回想自己對朋友的初心是:
  • 交流自然且無壓力
  • 如果朋友需要我時,能給予實質的幫助與支持
  • 當個貼心的朋友
我是否已經偏離了自己對待朋友的態度呢?
自己未來的人際互動反思
語氣更加和善委婉,希望自己現實與網路上是同一個語氣,網路上的我過於直接,應學學現實生活中講話帶點溫柔的自己。

互動頻率應該在精不在多,群組往上滑,發現自己大多都是傳食物的照片、迷因、新聞連結等等,朋友看久了也會被我疲勞轟炸吧,應該適當傳給朋友調劑身心就好,還是多多分享生活上的事情吧。
聊天主題:聯繫感情的方式應該是觸及彼此的生活圈,而不是我瘋狂傳一些無關緊要的事物,就可以保溫關係,我之前想得太表面了,才會使朋友總是敷衍了事。
這讓我想到我也有一個朋友,平時不出聲,但某段時間瘋狂傳新聞或是兩性類文章,我當時看久了確實略顯疲倦,也漸漸不怎麼回覆了,這事情我需要檢討。
認清情感是變化不息的
我把心中一直認定知己朋友是我的家人,我有什麼話都可以肆無忌憚的說出口,而我忘卻了人都應該劃分界線,再好的關係都不能越線
假設我明明知道這個議題是朋友會反感的內容,應該優先尊重朋友的感受,尊重我們彼此間的信任與情誼。
雖然對自己人際上真的覺得自己很灰心,覺得自己特別糟糕造成別人的困擾,但我還是想珍惜我的朋友們,現在慢慢釐清問題出在哪裡,訂定解決方案。
朋友啊,不要對我灰心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酥油
酥油
十幾歲的時候,算命師跟我說多多練筆寫下自己的想法吧;而已然25歲過半的我,才給了自己述說文字的勇氣,關於我,是個離經叛道、神經過敏的自卑憂鬱凡人,任性為之的書迷,只愛煙火氣不愛霓虹的俗女。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