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學測作文「當我打開課本」練習之作之二

2022/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打開地理課本,我就進入連疫情也關不了的世界環遊之旅。
去到盛夏的托斯卡尼,看著農家在陽光下採收葡萄,一邊喝著沁涼飲料、一邊享受田園風光。
坐上威尼斯的貢多拉,行經嘆息橋,一邊享受水都的風光,一邊聽著船夫引吭高歌。
去西班牙,看看還在施工中的聖家堂,從不同視角想像它的極致工藝。
去巴西參加熱鬧非凡的嘉年華遊行,浸身歌舞昇平的氣氛中。
去中國神遊長城、雷峰塔和鸛雀樓,再去姑蘇城外走走,暢遊夜半鐘聲到客船的寒山寺。
打開地理課本,走進世界的每一個角度,我在虛擬的空間旅遊穿梭,想像力是無邊無際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