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自己的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藏經描述了地獄的樣貌,有時地獄不只存在於肉眼看不到的靈界,人間的地獄也有各種面向,除了生存條件貧瘠、飽受疾病戰亂之苦、的國家。更常見出現的地獄是人心的狀態,心有多少執著就有多少苦
心的狀態為視窗,不同的角度往外看去,看到的就不同。心若在地獄,看出去的世界也如同在地獄中,心越煩惱濁重,就好像搭了前往地下18層的電梯,從這個視角往外看去,看出去人事物都是有問題的。
曾經在多年前的工作職場中,很多其他同事私下對某位同事有不少批評,心裡收集了很多人對她背地的指點後,我也為她貼上標籤,越覺得她不是好人、非我族類,後來某天我轉了念,質疑自己或許這一切只是我個人對她的偏見。
當晚做了一個夢,夢到有位同事笑著我說:喔~你換眼鏡啦!
醒來明白這個夢境是告訴我:我放下我的有色眼鏡和批判心。
人生有很多個轉折機會,
每一次的遇見,都是協助自己走向內在。
有時候看見神、看見鬼都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看見自己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身心安頓 守護己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看見自己的 50 五年前的文章,十年前的照片 。🏃🏻‍♀️‍➡️🏃🏻‍♀️‍➡️🏃🏻‍♀️‍➡️🏃🏻‍♀️‍➡️🏃🏻‍♀️‍➡️🏃🏻‍♀️‍➡️🏃🏻‍♀️‍➡️🏃🏻‍♀️‍➡️🏃🏻‍♀️‍➡️🏃🏻‍♀️‍➡️🏃🏻‍♀️‍➡️🏃🏻‍♀️‍➡️ 年少啊~本以為45歲就進入
    Thumbnail
    avatar
    Cloudia Lo
    2024-06-05
    歐陽Talk書秀心得:看見屬於自己的那道光【歐陽Talk書秀1月場】《極限賽局》:創造你的人生極限! 如何找到自己的「使用說明書」? 如何發展「第二曲線」找出成長的動能? 如何「走出低谷」,接受失敗與不堪?
    avatar
    小農筆記
    2024-02-19
    童話心理新解03—《快樂王子》看見別人的缺乏,看不見自己的匱乏有一種心理現象是,當我們不懂處理「內在情緒」時,會採取面對的相反做法,因為承受不起只好逃避,稱為「反向作用」。此種心理防衛機轉是「擔心某些事情發生,反而故意做出相反的事」,例如對某人過度禮貌,其實是掩飾厭惡某人,他若不這樣做,就怕無意間露出馬腳、露出自己不敢面對的脆弱面。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4-01-12
    感受心裡的寧靜 或許你會看見你自己感受心裡的寧靜 或許你會看見你自己 很多人常常每天忙忙碌碌過了一整天 又忙忙碌碌的過了一整年 許多年只為了要找尋自己都不知道的東西 有時到窮盡一輩子人生結束之時都不知道自己在找什麼 有些人得到得很多東西 有了許多金錢與權勢 卻愈活愈空虛 一直在尋求新的東西 一直在尋求新鮮感 卻得到更多的
    Thumbnail
    avatar
    Cloud Cloud
    2023-07-28
    回答問題,看見新的自己:AI對話的可能性 大概是過了1個月,又開始使用mindsera這個產品。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7-13
    從秋分節氣,看見自己的重視天秤座開啟秋分節氣, 在這一天,白天和黑夜一樣長, 象徵天秤座對平衡的重視。 擁有很多天秤能量的我, 為什麼會那麼重視平衡呢? 這需要從我有兩種人格面具說起。
    Thumbnail
    avatar
    旅人小萌
    2021-11-05
    "關係"是看見自己的鏡子每段關係的建立,都有象徵性的一面鏡子,而在鏡中所顯現的,是與他人相處中所呈現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肆月雪*悅讀心光
    2021-07-15
    走入內在,遇見自己心中黑暗的曙光 從幾年前在基金會帶脈輪課我們就認識了 將近6、7年光景 一路以來的時光 在課程中是師生在生活中也是朋友 這幾年她上我走入內在深層和解的靈魂本質課 淨化脈輪意識 也有來參加和解工作坊的演練體驗 每一次 我都看著她 眼神一點一點變得更柔和了 聲音 線條都隨著心念轉動 知道今年在面對孤單感上 讓她感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