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別人的愛情有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不要妄想他走著走著
最後會變成一匹馬或一頭豬
每個人的本質不同
用青春灌溉愛情
如果對象一開始就體質不良
那就算努力很久用心感化
也不一定會達到想要的豐盛
忍氣吞聲 步步退讓
不等於互相包容
那些永遠無法磨合的摩擦與爭吵
只會讓心上淌血 眼底流淚
天差地遠的思考模式與邏輯
只是徒增心裡的感傷與喟嘆
還是早點明白 早點清楚
三觀不合的愛情
無法異中求同
更無法天長地久
有了這層覺悟
或許愛情修業中
認識自己與瞭解別人的能力已趨近完整
命運的安排讓你要走過這遭
有些智慧與領悟必須要親身體驗才能得到
奮不顧身投入愛情需要衝動與勇敢
但能斷能捨
揮別不適合的更需要大智慧
**
路過別人的愛情
彷彿也照見那個年輕時候的自己

記錄於二O二O年五月廿九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身心安頓 守護己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見自己的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夢境曾來過往匆匆別路夢境曾來過往匆匆別路 感念中歲寒冬至 來春還有好日 笑語曾看世間煙華 落寞的情時而來襲 也或是 行走的江湖漂泊的歷路 我來今生只想安然 不該有太多念想 如是單純夢想 如是人生   學庸94.08.20
Thumbnail
avatar
黃培毓
2024-05-11
本週反思:別人走過的路、用對心做對事、顧好心的重要(11303_3)我常常在經典與啟示中裡反思得到力量,指引我在日常生活、工作等時更清楚如何看待當下的自己和眼前的一切。希望回顧這一週生活經驗裡的重要體悟,再一次提醒自己,也分享給大家。 本週反思:(寫作回顧)別人走過的路、用對心做對事、(生活反思)顧好心的重要
Thumbnail
avatar
小靜
2024-03-17
敢於走「別人沒走過的路」 這個世界就是要跟別人有差異化,不然很容易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同時你自己也要勇於去嘗試不同的途徑,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價值,這是多麼重要的事情。 可能當下的你會認為自己要怎麼走出差異化,你得要市場調查,也與同時借用定位模式來尋找機會,加上找自己的專長的功夫,是不是我們可以清楚明瞭自己的定位?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4-02-19
怒嗆人生 | 別以憤怒回顧過往,路怒事件引發的悲喜劇方向盤不止代表著前進的路線,更是代表著人生的控制權。從行車記錄器中看到各式各樣的路怒事件,一張張面目猙獰的面孔,讓筆者不由得好奇就是是什麼樣的深仇大恨,足以讓人情緒斷裂,將怒火發在一個素未謀面的陌生人身上。 由陰屍路男配角Steven Yeun與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黃艾莉聯手演出一對歡喜仇家。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3-09-15
20230814相遇離別,貪瞋愛痴怨,路過人間,就忙著這些~814賀空軍弟兄佳節愉快~櫃買指數三尊頭成立,緯創的驚天布局 股市從來是戰場 I know that I shall meet my fate. Somewhere among the clouds above. Those that I fight I do not hate. Those that I guard I do not love.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8-14
<別人的愛情與我>愛情裡面的千萬型態,然而妳選擇了最保守的 就如同你想要安穩一般。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宇
2021-12-05
你考慮過愛情的感受嗎?看到一句詩:這個世界太貧瘠了,需要種一些情話。是的,因為生活有很多不盡人意,或時不我與,或枯燥荒涼……所以,我們常常對愛情抱著夢幻態度。對世界有多熱望或失望,對愛情就有多期待、想象與美化,可是,你考慮過愛情的感受嗎?      愛情不是上帝,不可能包治百病、有求必應、德藝雙馨、滴水不漏……我們常常在
Thumbnail
avatar
聽聞余生
2021-08-27
我最喜歡的愛情故事類型「我以為你心裡有別人」 書寶寶們: 大家好 是慕兒 我去看了我的電動噗噗腳踏車 顏色決定用我喜歡的遊戲博主的代表色😝   今天!終於要介紹我最喜歡的愛情故事類型「我以為你心裡有別人」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相信愛情或是兩人關係, 因該都是會經歷一些波折與考驗才算得上愛過,還是單純我被虐😅 從頭到尾都是開開心心的劇情會比較難
avatar
慕兒愛書愛小說
2021-01-05
路過人間|郁可唯-在人間不斷貪瞋愛痴怨的輪迴,只為不枉此生~ 作曲:張簡君偉 / 作詞:施人誠 /演唱:郁可唯 嘿 意不意外 她背影 那麼輕快  嘿 要明白 人會來 就會離開    世上唯一不變 是人都善變 路過人間 愛都有期限 天可憐見 心碎在所難免    以為痛過幾回 多了些修煉 路過人間 就懂得防衛 說來慚愧 人只要有機會 就又淪陷     嘿 別再猜
Thumbnail
avatar
掬雨拾晴
2020-10-27
《精準撩動人心的戀愛人類學》沒經歷過戀愛,那就看看別人的觀察,感受一下對於一個母胎單身的資深代表,談戀愛這件事,實在是沒有任何經驗可言,如果說有一點認識,那也是從旁人、從電視電影、小說,不然就像現在閱讀這本描述戀愛的書籍,書籍中是集結79個不同的情境帶來的使用技巧,或許從中可以多一些知識吧?但不要問我為什麼至今還母胎單身,因為有太多的所以然造成。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0-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