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富裕的假象?不,那是全世界都有的假象。

2022/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關社會富裕的假象,到底要怎麼去剝絲剝繭、要怎麼從哪方面數據去思考。
一直以來標準都不一樣,因為我們總是根據自己的感受認為政府公告的數據離我們的感受是相當遙遠的距離。
那原因是因為國際上的慣用看的設定都是總GDP,所以造就所有國家人民基本上這方面都很無感,因為那是金融銀行、投資者、華爾街等各大股市業者在看,而非人民在看。
所以基本上每4年就會冒出一個不同標準且被認為更貼近人民真實狀況的定義,如薪資中位數、吉尼係數,而政府被要求要給出這些數據,而不再是人均GDP這種數字。
當然在台灣免不了都是藍綠白黃粉年年爭吵政府公告的數據很假就是,因為政府公告的都是國際慣例的計算,甚至計算都是根據世界各國共同的計算數學模型代入,但是真實狀況本來就都是沒感覺。
事實上哪怕薪資中位數我都覺得有點假,因為我歷年從沒達標過,但我的薪水在當地都是偏向中間的程度。
嗯……其實有關這個,政府應該年年招集學者們,討論到底哪一種計算才是符合人民要的。
並在下一年做整理之前的數據,並出數學模型,並代入今年的數據並與民調互相比較,看看是否合乎現況。
這樣才能不斷改進並根據每個地區的需求不斷的調整政策。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