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視環保問題嗎?

2021/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起因源自於看到這篇報導
看著這篇報導的時候,我毫不猶豫的說再重新說起
其實開採稀土資源超不環保的,基本上現今開採稀土資源都是一種對環境的破壞。
然後很抱歉的卻是重點不在於開採稀土環不環保這個問題
而是在於剛好開採稀土資源的是中國
那麼我們就要問中國有多重視環保。
.
因為空汙問題跟溫室效應問題
是整個全球都會受影響,通常影響的都是整個世界,哪怕你自己國家碳排放做到零,都還是會遭受影響
所以碳排放問題才會是可以全球共同討論的,也同時會是全世界各國一起要求的。
.
但開採稀土造成的問題卻是自己本國才會有影響,反正開採再多汙染在厲害,其他地方仍然是好山好水好地方。
事實上,世界各地有太多太多的汙染事件,那你有感受到多少汙染狀況??
是不是除了空汙問題跟溫室效應外,其他沒什麼連結起來吧。
.
而中國重視土壤跟水資源的環境影響嗎?
.
大概在2年前左右吧,當時有再吵稀土資源的問題時,我遇到一個愛黨的中國人來跟我爭論,祖國有多偉大
.
當時我也是把開採稀土的環保問題丟給他看,然後恰巧的是,這個人當時家鄉也是開採礦石,還不是開採稀土的,開採稀土比開採其他的都還要更汙染
.
他說他們那邊以前也發生過環境問題,嚴重到有居民真的忍不住,帶頭起來抗議
重點是,真的群眾抗議到把企業趕跑,然後停工....
.
結果1~2年後這個帶頭的被家鄉的人罵翻,因為企業走了,當地沒開發資源就沒收入
最終把企業找回來繼續開採............
.
他還跟我說
當賺足夠錢後,會把家人送去家鄉外居住,他自己一個人留在家鄉工作賺錢。
.
或許有人會說,這只是貧窮問題,所以這是當地企業不能當成整體來概論,我也是相當認同這件事。
問題是,中國重視這個問題嗎??
我不知道,或許讀這篇文章的你們知道,但我知道的是,中國有賣水賣到首富的人就是。
也或許有人會質疑,他們沒看到中國有報導過發生嚴重汙染的事件阿,中國各地都是好山好水的旅遊介紹。
我會笑笑的說,台灣也是好山好水的報導,大家全台又是玩了不少地方,但台灣也有環境汙染的課題,又有多少人知道?
環境議題最大的麻煩處在於,如果你不去追縱根本沒人知道,都只有當地的人才知道,因為通常汙染的都只有當地,也只有當地的人才會重視,甚至當地的人都還不見得會重視
所幸台灣每2年一次的選舉,總是會有人會想要拿環境議題來罵市長、執政黨的,所以多多少少都偶爾會看到這種檢討過。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