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面女郎-我的天書

2022/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這裡有無人跟我一樣一直在追著漫畫「千面女郎」的後續?
小時候很喜歡看漫畫,也常和同儕交換漫畫書。一次,換來一本破爛無封面書皮的少女漫畫「千面女郎」第七集,不看還好,一看竟欲罷不能!
為了能從頭看起,於是跑到漫畫書店蒐尋它,終於陸陸續續的看到其他幾集。有時租書店缺某集數或是被租出去,等不及的我就多跑腿幾家租去!
怎麼辦?看過一次後還想再看,但花錢重租也很是浪費,於是我開始一集一集的蒐集。我常到光華商場的二手畫店去購買各集數,當時好像收集至第五十集,有些是二手書,較便宜;有些是最新出版集數,以新書價購得。從此以後我便沈迷於其中,有事無事就會溫故知新、重溫舊夢!
後來因為不想被此尤物所役,乃毅然決然的將我最愛的收集全部投送至資源回收去!當時雖然心痛,然而此舉也是必要的,因為我幾乎把書中的情節及台詞看到爛!爾後,網路買賣興起,我的天書也成了熱門之物。嘆!我始終錯失了一次可以賺錢的良機!
「千面女郎」不知何原因,書名後被翻譯成「玻璃假面」(好像換代理書商),並重新印刷由「集」數變成「卷」數出版,男女主也分別由「秋俊傑」、「譚寶蓮」被更名為「速水真澄」、「瑪雅」。然而我還是喜歡最初的翻譯名,因為它代表著我由童年至青年乃至成年後所留下不可磨滅的純真年代。這是一部對我影響深遠的漫畫書,個人今日的性格與韌性之塑成與之不無有關!
現拜網路發達之賜,我想看它們時可於線上即時觀看,然而我已不再像從前一樣沈迷其中,它只是我紓壓的方式之一,但仍會關注最新劇情走向。於心情不佳時,藉由放空外界俗物之纏身,重看女主之傻勁與男主之深情即足對我療癒有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無鹽
無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