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被排名的恐懼

2022/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回想起以前在學校對於排名的恐懼
是因為打遊戲的關係XD
我以前一直對比賽有一種蠻深的恐懼感,我害怕輸掉,我也害怕贏
我害怕別人用排名來定位我的價值
所以我對遊戲內的比賽一直不太敢去玩,直到後來覺得我還是去嘗試一下好了,不然遊戲越打越無聊,持續待在舒適圈的感受其實沒有很好
剛開始一直贏(因為我等級算蠻高了),可是我內在還是害怕的,我怕下一場我就輸掉了,抱著恐懼,我還是繼續打下去
直到打到跟我差不多程度的段位,我也開始覺得吃力,比賽開始有輸有贏,在技巧上不足的部分也出現了,說真的,我很害怕,明明只是遊戲而已,失敗還是讓我蠻痛苦的
晚上靜下心來,我回想起以前國中的時候,我在班上成績的排名大概在五名以內,很少在前三名,那時的我覺得自己不足,拼命地念書,但是不管多努力,我的成績似乎也只能在四五名徘徊,我深深覺得自己不好,那時候只要沒有念書,在空閒耍廢我都會很害怕,怕自己比不上別人
現在想想那時排名在我後面的人怎麼辦XDDD
那個恐懼很深層,幾乎要把我的狀態往下拉,左胸口會出現痛點,我以前真的很執著排名對於我的價值。
一點一點地,我把感受著痛苦,我回想起以前看到成績單的害怕,我安慰著自己已經做得很好了,我慢慢放開那個執著的點,一點一點的。
我相信,沒有任何人事物可以決定我的價值
    丹史
    丹史
    關於內心的那點事,隨意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