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麻疹歷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年(2020)7月開始歷經了工作的轉換,大概從8月底左右身體開始清單尋麻疹,開始看醫生吃藥,但每每只要一停藥或藥吃完不久就會又起疹子,進入了慢性尋麻疹的階段。
吃了幾個月的藥後,醫生開了慢簽,忍不住問醫生說:「請問這個藥我要吃多久?」
醫生👨‍⚕️:「可能一輩子吧?看你什麼時候體質改變。」
聽到這話我心想:「蛤?什麼!!我就要這樣一直吃藥下去嗎?」
當然是不想,所以我開始也看中醫,想調理所謂的「體質」。但是我去看的中醫實在是離家裡有段距離,再加上後來沒有很正常吃中藥,最後一次的藥比較苦,苦到不喜歡吃,放到藥潮濕,索性就放棄床中藥了。西藥依醫生的建議開始減少藥量,在身體症狀許可之下漫漫減少藥量,雖然有時候身體的狀況還是起起落落,但整體是越來越好。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停藥,看身體的狀況去吃藥,後來身體微微出現疹子就要擦藥去減緩症狀,配合去年中開始接觸身心靈。對了後來結束了那個讓我心裡覺得滿不舒服的工作,再加上去年開始更重視自己的心情及情緒,一步一步讓自己導向更好的方向。
去年10月後半開始,突然間要多做一人的工作,主要是那個工作要去面對我心裡很不喜歡的事,然後又開始起了許久沒起得尋麻疹,但應該是沒有把藥拿起來吃,後來意識到了情緒又開始影響身體狀況,就拒絕了那個工作,越來越了解自己且越注重自己的身心,沒有去看自己吃藥的紀錄,但是回頭想自己已經默默停藥一段時間了!真的很棒😊
只要繼續正視自己的身心一定會繼續好下去的😄
不要粗暴地對待自己的身心😀
Doreen
Doreen
自我覺察、自我療癒、極簡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