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著過去,想著未來卻忘了當下|蕁麻疹|

2021/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發現最近總杵在一個狀態裡面「望著過去,想著未來。」那當下呢?以前的我似乎比較活在當下,有時也會羨慕著當時的無憂無慮,我不斷搜尋著以前與現在的差異,不管是心態、壓力,試圖找出這中間的突破點,找出「慢性蕁麻疹」的原因,於是我望著過去,羨慕起過去笑容,以及沒有新冠肺炎的生活。
  努力是為了未來的生活,為了想體驗到以前從沒體驗過的生活,為了想走好多好多以前沒走過的路,於似乎這一切被我吸引到面前,人總是這樣吧,擁有著現在有的一切,卻又望著沒有的一切,貪心地想要全部都握在手中,殊不知人生就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以前不開心時,小螺絲就可以消失不見反正也沒人發現,待想出現時,再出現跑著。現在不跑一天就浪費了一天,愧疚感隨之而來,身體的勞動減少,隨之而來精神的壓力提高,腦袋不停的動著動著,沒有一刻舒緩。
  蕁麻疹癢起來的時候連覺都睡不好,伴隨著滿滿的煩躁,也許當疾病纏身時,我們才知道自己出了什麼樣的狀況,身體不斷地不斷地告訴我們、給我們警訊,自己的狀況以及狀態,但我們是不是通常還是選擇忽略?依舊把健康排到最後一位,把自己的問題全部丟給醫師,然後還是過著跟從前一樣的生活,不選擇改變。
  真的嚴重的時候還是要去看醫生,但是為什麼我們總是那麼習慣?為什麼那麼習慣的不對自己的身體負責,最該檢討的不是自己嗎?就是因為我們日常的小習慣,而沒有去注意到自己的身體,以及自己的情緒,我們怎麼總是這麼天真的把狀況丟給另一個跟你不相干的人要他幫你處置就好?
我這不是說不提倡看醫生阿,真的有狀況還是要去看醫生,我們該審視地是我們的心念。
  最近又出現新的變種病毒,無疑又再讓大家的心理壓力更上一層樓,這似乎像看不到頭一樣,每個產業都在盼著疫情的結束,我們到底還要學會些什麼?
大家覺得呢?這個疫情,到底要學會些什麼?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