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醫生】換藥與減藥

2023/09/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又到了該看診的時間了,依約看診,跟醫生說明了這陣子發生的事,有哪些影響,我病情現在如何。
「嗯……我想幫你換個藥,我原以為你是突發事件引起的焦慮,那個紅色的抗憂鬱的藥對於這種情況的效果很不錯,但沒想到你會持續這麼長的時間情緒的波動還是那麼大,我不喜歡這個藥吃這麼久,我幫你換另一種抗憂鬱的藥,比較適合長期吃的,阿妳記得運動要加進來喔!」醫生跟我講了她換藥的原因。
示意圖,這不是我在吃的藥
「醫生,我……我病情變嚴重了嗎?」我既忐忑又擔憂的問。
「不是的,只是這個新開的藥比較適合長期吃,妳一開始先吃半顆就好,吃一個禮拜後適應了,就改成一天一顆睡前吃。」醫生叮囑我。
「好。」雖然有點困惑,但就接受醫生的安排。
「那這次因為是新開的藥,我們先試……兩個月看看?看看效果怎麼樣?如果有什麼狀況,隨時都可以提前回來喔~」醫生一邊看著時程,跟我討論這次要開多久的藥給我。
「好。」我回應。
雖然有點忐忑,畢竟換藥是件大事(對我來說啦),對我的情緒會有很大的影響,所以我有點緊張,接下來的時間裡,就照著醫生的安排開始用藥。
又到了回診時間了。
「這段時間吃新的藥,狀況還好嗎?」醫生問。
「嗯,雖然也有發生一些煩人的事,但我情緒的起伏變小很多,就是會有點不爽,但生理不適的反應沒有想之前那麼劇烈了。」我將這陣子用新藥的效果跟醫生說。
「好,那抗焦慮的目前吃的狀況怎麼樣呢?」
「就是上班還是會吃(畢竟上班心情不會好XD),假日如果沒什麼事,基本上早上的就不會吃了,早起如果臉有點麻會稍微等一會,如果退了就不會吃,如果過了一會還是沒退,那就會吃一下」我回覆我用藥的情況。
「好,那我們現在就試著早上那半顆抗焦慮的就先不吃了,妳藥就帶著,如果上班時有症狀的話再吃,我們這樣試試看!」醫生想開始幫我減藥
「嗯……醫生,這段時間我如果早上的藥沒吃,我先生都會很緊張很擔心,怕我發病,現在如果要減藥,早上的藥先不吃的話,我先生可能會很擔心,我該怎麼跟他說?」我很擔心我先生擔心我的情況,所以我也不太敢不吃。
「妳的藥就是隨身帶著,妳跟他說,這個藥服用後半小時內就會有效果,讓他不要擔心,我的目標是希望妳能吃那顆抗憂鬱的就好,畢竟如果妳之後有準備要懷孕的話,那顆抗焦慮的藥是不能吃的。」醫生跟我說明情況,讓我知道該怎麼我先生溝通。
「好。」
「記得運動要加進去喔!」醫生再次叮囑我。
「好~」我有些敷衍的回覆。
出診間後,就把醫生新的規劃跟先生說明,讓他能理解。
「那妳藥要記得帶,不要忘記了喔~」我先生說。
「好~」我總算是安心了。

後記:
不知道同胞們對於醫生換藥會不會感到忐忑呢?0.0
我超擔心是我病情加重了所以才換藥的,所以才問問醫生~
若有人遇到跟我一樣醫生對用藥有新的規劃時,可以跟醫生問問換藥的原因,不要跟我一樣緊張喔~XD
這些都是可以跟醫生討論的,兩方好好配合,才能走向痊癒之路阿~(遠目)
關於減藥這件事我反而更害怕,我一直覺得我真的可以開始減藥了嗎?畢竟第一次發病時的情況我到現在都心有餘悸,真的很怕重演。
但……反正藥隨身帶著,不行就吃吧!XD
醫生也沒不准我吃阿~
就試著,照著醫生說的減藥,一步步往前走吧~(攤手)
還是那句話,我們一起痊癒吧,大家~(笑)
今天就先這樣了~
我們下篇見囉~
下篇又做新的夢了~
罹患焦慮症後,雖然與常人無異的生活著,但總覺得身在另一個國度,「為什麼我的反應和想法都跟別人不一樣?」。 探索自身罹患廣泛性焦慮症(GAD)的過程,期盼得到療癒並且得知真正罹病的原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