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筆記]推書企劃-好好寫作(長期不斷更新中)

2022/0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館長來向大家推一波寫作相關的書,有那一本名還沒上架的書大家想看的話就留言告訴小館長吧。排名不分先後哦~

1/《精準寫作

這一本是其中一本重建了我寫作觀的作品,可說是把我在中學大學所建立的寫作手法重建了一波。這本書跟Stephen King的On Writing中所說的寫作觀也很相近,但這本較接近商業文案用。
(館長在圖書館借閱,放進了須補買名單)

2/《大人的11堂寫作課》

這是另一本重建了我寫作觀的作品,要說的話,《精準寫作》就替我重建出了一座小平房,而《大人的11堂寫作課》是為我把小平房做得更安穩,和做小加建。這本書和上面提過的書一樣都是行準確、不要過多虛無修辭的描述、架構要精準等。這一本立足的寫作種類是比較接近網上寫作內容,令我能為大家寫出更佳作品。

3/《On Writing》

這一本我比較推薦原文,因為譯本譯不出部分的幽默感。
這本書中,Stephen King從他的童年開始寫他的寫作之路,令大家更了解他的寫作歷程。到了後面的部分,則是談他對寫作的想法、觀念、和所需的工具。這本就是為我的小平房加入一點點生活氣息之作,而這一本是偏向文學寫作。亦是這本書令我重新開始讀小說。
(館長在圖書館借閱,放進了須補買名單)

4/《Building A Story Brand

作者寫出了一套架構用七個步驟寫出充滿故事性的行銷文案。架構簡單和適合服務性行業,但我個人覺得這個架構可以用在其他行範疇上運用。

5/《Bird by bird》

這本書是我大學時期的寫作啟蒙書,這本書對寫作技巧的著墨不算太多或太精準,但對寫作心理的著墨就很多。和Stephen King的《On Writing》一樣都是一本寫作回憶錄,正因如此風格會非常多烈。我早期較暖心雞湯感的文風或多或少都受此影響。
(館長在圖書館借閱,放進了須補買名單)

6/《身為職業小說家》

作為一個著名的小說家,村上春樹也寫了很多散文談自己的生活和寫作。村上春樹在這本書中分享了寫作的手法和心得。對我來說是讀村上春樹作品的敲門磚之一,他其他散文作品也一樣。

7/《賺進版稅一億元》

這是千田琢哉寫他在這個人人高呼實體書已死的年代如何寫出一億元版稅之作。內容極度現實沒有糖衣,但對想成為專業作家出的書人十分有用。這是大推之作,但未到館長要放進補買名單的程度。

8/《寫出你的村上春出fu》

這可說是一本分析村上春樹之作,也可說是吐糟之作。但內容的確細緻分析,對我來說同樣是進入村上世界的入口作之一。
9/《點子就要秀出來》
10/《論自我與寫作》
29會員
10內容數
歡迎光臨由Skye管理著的空想圖書館,希望你能夠在這裡找到你的心頭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